瑞典素食人口快速成長

 

 

文.授權/阿東
版權/蕃茄小屋

  著素食對健康所帶來的益處及動物權愈來愈受到普羅大眾所重視與關心,素食人口在世界各國的人口占比近年來呈現快速的成長。

根據瑞典動物權組織(Animal Rights Sweden)的最新調查顯示,瑞典素食人口的占比在過去5年增加了4%,達總人口的十分之一。瑞典人口約952萬,十分之一相當95萬人。

在這份調查中,有6%的人表示他們為一般素,4%的人表示為嚴格的純素。素食人口主要集中在斯科訥(Skane)與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地區。15-34歲的素食者占主要大多數,約17%。

在非素食者方面,調查顯示37%的人在過去幾年透過網路購買素食產品的興趣大大的提升。與2009年的調查相比較,2009年時這類的非素者僅占26%。

在關心動物權這個議題方面,素食者當中,有21%的人表示他們完全是因為關心動物權而吃素,另有28%的素食者表示動物權只是影響他們吃素的原因之一,其他有15%的人表示動物權並不影響他們吃素的選擇。

瑞典動物權組織表示由於近年來無論是超市或餐館提供素食產品大量的增加,讓愈來愈多的人吃素食食品。

上述的調度結果是依據瑞典動物權組織在今年2月底針對1000名瑞典人的電話調查的統計結果。

其實瑞典並非是歐洲國家中唯一素食人口快速成長的國家,義大利與德國都自認為他們是歐盟國家中素食人口最多的國家。

這股素食人口成長潮也帶動了素食產業的成長,德國非常有名的純素商品連鎖店Veganz也將在今年進駐英國倫敦,預估到2015年Veganz將有21家分店。

參考資料來源:
1. http://www.independent.co.uk/news/world/europe/one-in-ten-swedes-is-vegetarian-or-vegan-according-to-study-9212176.html

2. http://cok.net/blog/category/veg-eating/page/3/

圖:http://kids.nationalgeographic.com/content/kids/en_US/explore/countries/swe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