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拌饭

 

 

文.摄影.授权Alfalfa

  理包粽时用剩的馅材料该怎么办 ? 可以把用剩的材料蒸熟备用,大碗内放上少许糙米饭, 再配合其他的蔬菜,把所材料排好,洒上几滴麻油,作拌饭, 简单美味 ! ~

对蔬菜拌饭、石头饭、煲仔饭之类的菜式,总是情有独锺。 喜欢蔬菜的味道,喜欢热腾腾的感觉,喜欢地道风味的特色。

大量的蔬菜再配上少许的饭,味道和口感丰富,亦不会有很饱和腻的感觉,吃起来特别舒服。

做法亦很简单,先把用剩的材料蒸熟备用。

红萝卜切丝,放入少许盐醃一会, 软化后便可放入锅子炒香备用。

甜菜干和豆苗干是偶然在展销摊看到的,试吃过,味道不错, 口感脆脆的,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想起了韩式拌饭曾用过的材料。

甜菜干  

 

豆苗干  

把甜菜干和豆苗干洗淨后,分别放入碗内并注入热水,甜菜干泡约2分钟,豆苗干泡约5分钟,便可把水倒去,盛起拌入少许麻油便可。

大碗内放上少许眉豆糙米饭,把所材料排好,洒上几滴麻油,就是这样简单,就是这样美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