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头发掉满地怎么办

 

 

文.授权/Anya Todd
译/ t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问:您好,我已经素食2年了,50多岁,现在我的头发大量掉落。很恐怖,我在想是否是素食的副作用?我想知道该怎么办。谢谢!

答:过多地掉头发确实恐怖。不幸的是,掉头发不是某一个单一条件的副作用,好有几个问题可能导致掉发,这些问题并不总是与营养有关。如果妳健康出现问题的话,我会支持妳去找保健专业人员得到更多的建议。此外,这儿有几个潜在的掉发原因:

荷尔蒙——妳说妳50多岁了,因此如果妳还没有进入更年期的话,也应该接近更年期了,女人这个时期肯定可能会经历严重的掉发,还有生孩子之后也要经历掉发期。(最终,妳摆脱了每月的可怕经期,结果却看到自己的头发顺着沐浴水往下掉。有得有失呀)。另外,随着我们年老,我们的头发自然而然越稀少。

减肥——视妳素食以前所吃的食物,妳的热量摄入量可能急剧下降了,导致短期内重量急剧降低,这种体重波动与掉发有关系,但经常情况是,体重一稳定下来就不会掉发了。

甲状腺问题——甲状腺机能亢进和甲状腺功能减退都会有掉发的症状。显然,这不是唯一的有这种副作用的身体状况,正因为如此,如果妳掉发严重的话,去医疗谘询就很重要了。还有,治疗某些疾病的用药也能引起妳掉发的。

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研究显示,过量补充维生素E和氨基酸可能导致掉发,而含铁低也会有同样的反应。含铁丰富的植物有:豆类、全谷类、种子、干果和黑糖蜜。记住要同时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或水果来帮助铁吸收最大量。豆类中发现大量的离氨酸,若每天摄入1.5——2克的量可以帮助身体吸收铁,从而改善掉发的现状。经由妳的健康保健专家是很容易就能检查到妳体内的含铁量的。

压力——最后,我们不能低估了压力对我们身体的影响。压力可以通过很多方面展现出来。如果妳已经排除了其它的一切掉发因素,我建议妳观察一下妳生活中的压力源,然后正确的处理。也许妳需要更多的睡眠、运动、和/或者小狗拥抱?无论采用什么方法,请为自己腾出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