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会加大罹患肾结石的风险

 

 

文.授权/Kristina Bravo
译/小悦
版权/蕃茄小屋

  们都知道气候变化是不好的。因为温暖的气温,让恐慌的北极熊站在不断融化的冰山上不知何去何从,我们的后代甚至不知道还能否见到自由女神像。这里让我们来聚焦到个人上:新的研究显示越来越温暖的气候带来的是罹患肾结石的风险越来越大:这是痛苦的折磨。

费城儿童医院的Gregory E. Tasian在CityLab网站上的一篇文章上说:“我们发现日常气温升高时,接下来的20天里,罹患肾结石病人的机率快速的增加。“

一篇在环境健康观点杂志(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上发表的文章调查了在洛杉矶、亚特兰大、芝加哥等美国城市共60,433位病人,作者们发现当气温达到华氏81度(摄氏27.22度)甚至更高,导致罹患肾结石的风险更高。即使现在还无法得出气温与肾结石的确切关系,但研究者推论热度导致“水分流失,尿浓度升高,低尿量与低ph值“——这些高浓度环境都会促使体内易生成结石的矿物质堆积。

费城儿童医院的Tasian说,“在过去的30年中,罹患肾结石病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我们可以预见这种趋势会继续,并且随着日常气温越来越高时,数量与范围会更多与更广。有些专家预言这些极端气温会在30年后成为常态,后代们将遭遇巨大的气候改变。”

这是我们无法绕过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