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旋人生

 

 

文.授权/石聿
版权/蕃茄小屋

  们每天周旋在柴米油盐酱醋茶或是工作、家之间,这些似乎只为了这个色身的需要,因它会消耗会代谢,所以会排放废物,每个家里单单各式各样的清洁用品包括洗发、洗脸、洗澡、洗手、洗衣,还有因人造成环境的不洁所需要的清洁剂有洗碗、洗厨房、洗地、洗马桶………..真是不深枚举,但我们每天就不知不觉地周旋于这些事当中,时间就一年一年过了,转眼间就由青年变成中年,在呼吸间又变成半老人了,但人生就要这样让他过完了吗?

虽然走时不想带走任何一片云,但何尝只是来虚晃一遭,而这一遭又不是春光明媚,还是跌跌撞撞的走过来。

在进入半老人后,反思来时路若早先没有像国父孙中山先生所说「人生以服务为目的,聪明才智大者为千万人服务,聪明才智略小者为十百人服务,至于没有聪明才智者,至少要为一己服务」,所以至少我们可以让自己心灵提升、淨化些,而不是每天在忙、盲、茫中匆匆走完一生。

您想好要怎么过了吗?
我有了方向,但步伐就有待随时调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