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拌飯

 

 

文.攝影.授權Alfalfa

  理包粽時用剩的餡材料該怎麼辦 ? 可以把用剩的材料蒸熟備用,大碗內放上少許糙米飯, 再配合其他的蔬菜,把所材料排好,灑上幾滴麻油,作拌飯, 簡單美味 ! ~

對蔬菜拌飯、石頭飯、煲仔飯之類的菜式,總是情有獨鍾。 喜歡蔬菜的味道,喜歡熱騰騰的感覺,喜歡地道風味的特色。

大量的蔬菜再配上少許的飯,味道和口感豐富,亦不會有很飽和膩的感覺,吃起來特別舒服。

做法亦很簡單,先把用剩的材料蒸熟備用。

紅蘿蔔切絲,放入少許鹽醃一會, 軟化後便可放入鍋子炒香備用。

甜菜乾和豆苗乾是偶然在展銷攤看到的,試吃過,味道不錯, 口感脆脆的,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想起了韓式拌飯曾用過的材料。

甜菜乾  

豆苗乾  

把甜菜乾和豆苗乾洗淨後,分別放入碗內並注入熱水,甜菜乾泡約2分鐘,豆苗乾泡約5分鐘,便可把水倒去,盛起拌入少許麻油便可。

大碗內放上少許眉豆糙米飯,把所材料排好,灑上幾滴麻油,就是這樣簡單,就是這樣美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