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會加大罹患腎結石的風險

 

 

文.授權/Kristina Bravo
譯/小悅
版權/蕃茄小屋

  們都知道氣候變化是不好的。因為溫暖的氣溫,讓恐慌的北極熊站在不斷融化的冰山上不知何去何從,我們的後代甚至不知道還能否見到自由女神像。這裡讓我們來聚焦到個人上:新的研究顯示越來越溫暖的氣候帶來的是罹患腎結石的風險越來越大:這是痛苦的折磨。

費城兒童醫院的Gregory E. Tasian在CityLab網站上的一篇文章上說:“我們發現日常氣溫升高時,接下來的20天裡,罹患腎結石病人的機率快速的增加。“

一篇在環境健康觀點雜誌(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上發表的文章調查了在洛杉磯、亞特蘭大、芝加哥等美國城市共60,433位病人,作者們發現當氣溫達到華氏81度(攝氏27.22度)甚至更高,導致罹患腎結石的風險更高。即使現在還無法得出氣溫與腎結石的確切關係,但研究者推論熱度導致“水分流失,尿濃度升高,低尿量與低ph值“——這些高濃度環境都會促使體內易生成結石的礦物質堆積。

費城兒童醫院的Tasian說,“在過去的30年中,罹患腎結石病的人越來越多,而且我們可以預見這種趨勢會繼續,並且隨著日常氣溫越來越高時,數量與範圍會更多與更廣。有些專家預言這些極端氣溫會在30年後成為常態,後代們將遭遇巨大的氣候改變。”

這是我們無法繞過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