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茹素33年的纯素者的33条贴士(1)

 

 

文.授权/Butterflies Katz
译/啤啤
版权/蕃茄小屋

1.要意识到每一个有知觉的动物(人或其他)都有与生俱来不受人类伤害、虐待、奴役和压迫的权利。是人类自己不尊重其他动物本俱的权利。

2.跟非纯素者讨论纯素主义时要有自信,你是站在真理的一边的。

3.教导纯素主义时,要灌以纯素主义真正的含义和其基础;它是一种无论在何处生活都盡可能地不参与使用动物制品的生活方式;你还可以讨论纯素生活给行星和人类带来的福利,但物种歧视是我们现在社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必须要谈及。即使你认为人们“不想听这些”,但实际上他们是需要接受这个讯息。宣传无物种歧视时,使用这些词句,并且为纯素主义的將来播种。

4.在一些有关纯素者的研究中,已确知有六种营养成分是纯素者要确保获取的(别担心,杂食者要更关心营养不足的问题)。其实这些营养是很容易获得的,你确实需要确保自己摄取到:铁、钙、碘、维生素B12、维生素D和欧米茄3.

5.确保你能够获取足够维生素B12的纯素方法,包括:强化营养酵母,一种像维生素B12的粉剂,或液体B12,强化谷物、大豆奶、和植物“肉”。对于那些完全反对补充剂或加工食品的,小球藻也已经被发现含有真的B12而非类似B12。有一些海洋蔬菜也可能含有维生素B12,但他们更多是含有B12的类似物质,实际上这些物质会干扰真正维生素B12的吸收。

6.维生素D2源于植物,而维生素D3则源于动物,近期市场上还有一些植物版的维生素D3。维生素D2被称为不如维生素D3有益,但根据一份医学研究,这种说法并不对。然而,最值得推荐获取这种维生素的来源并非瓶装营养素,而是由皮肤直接从阳光照射而来。我们身体可以自己生产维生素D。那些不能获得适度阳光照射的人必须得由提取的营养素中获得。维生素D(也称为阳光维生素)基本上不存在植物性食物。接受阳光照射不仅能获得维生素D,还能有助睡眠和其他身体的机能运作,以及缓解抑郁症。早上和傍晚接受阳光照射有益健康的!只要保护好皮肤不被晒伤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