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一直都是素食者(2)

 

 

文.授權/Thevegantruth
譯/Jane
版權/蕃茄小屋

  從我起了素食的念頭,並發誓再也不吃或分享由所謂機械暴力的畜牧業所提供的任何產品,至今已有14年了。自那時開始,我對素食的理解也與日俱增,至今它已成為我的倫理及價值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無法想像要與之分開,這也使我能問心無愧地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中斷素食就像徹底否定了我曾瞭解到的最明白不過的真理,並背棄了每頭曾指望著我和其它人把它們從當作一次性用品而非有情生物的困境中解救出來的動物。

中斷素食也意味著我必須假裝不知道正在農場、孵卵室、屠宰場、實驗室、海洋以及地球上任何把動物當作我們的剝削物件的地方所發生的一切。

中斷素食就等於否認了我作為人的真實的本性,這種本性能讓我感受到其它生物的痛苦,能感覺到它們渴望在這個並不和平的星球上盡可能平靜地生活。

中斷素食就相當於重新回到黑暗的世界,讓我在面對道德之光時閉上眼睛,而這光能照亮向更美好世界前進的道路。但更令人悲哀的可能是它熄滅了我內在的正直之光,它是自我信任的來源,也是幫助我走向更好生活的指南針。~ Angel Flinn,夏威夷


我會一直食素的原因是,當我一睜眼看到全球各地奴役動物的這種恐怖殘忍的行為時,我拒絕加入、支持或者鼓勵這種對動物的奴役、折磨、掠奪、肢解以及促使動物不必要不公平死亡的模式。

人類沒有必要殺死或食用動物,雖然很多人堅持這是必須的。相反,人類因習慣、傳統、便利以及品嘗而屠殺數以億計的陸地及海洋動物,在法庭上這些都不能成為人類屠殺動物的正當理由。當我意識到我是屠殺動物的參與者之一時, 我內心深處亮起了一束無法熄滅的光芒。

在這一瞬間我意識到我無法對自己的同胞採取這種恐怖活動,欺負、掠奪甚至屠殺自己的同胞,在對待不同種族的生物進也沒法這麼做。當有人優雅地提出這一點時,我內心的意願超越了食欲的意願,我就徹底改變了自己。

由於在美國食肉是正常及可接受的撫養孩子的方式(現在我知道了“正常”只是洗衣機上的一個設置),在我能做主之前,我被迫食用動物類食品並接受以肉類為主的飲食習慣。

一旦我瞭解了真相並知道還有其它選擇時,我選擇了素食這種充滿慈悲心的方式。

對人類和全球來說,與殺死非人類的動物作為食物而言,素食是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對全球無數的素食者與非素食者來說,食用動物類產品不僅是不必要的,也是貪吃而殘暴的行為,更是浪費和破壞環境的行為。毫無意外地,這種生活方式帶來了像癌症、心臟疾病、陽痿及糖尿病等這些身體內部的疾病,同時也對我們外在的環境帶來負面的影響。

我會堅持素食是我還沒有自私到讓任何一個有情生物因為我自身的便利而忍受痛苦及死亡。我希望能看到有一天我們不再建立人道主義協會,而是人人都是其中的一員!~ Keith Berger,美國南佛羅里達州素食團體副創辦人(South Florida Vegan Support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