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皮肤回归皮肤

编译/蕃茄小屋
资料来源http://www.prijatelji-zivotinja.hr/indexen.html
资料授权:克罗埃西亚共和国的动物之友协会

  为了满足人类时髦的需求,每年有上千万的动物因而被宰杀。以一件皮草大衣而言,它的制作需要20只海狸的皮,或24只狐狸,30只浣熊,34只河鼠,40只负鼠,60只水貂,200只栗鼠,240只貂,400只松鼠等数量的皮。

  为了將这种为了流行、利益与虚荣心背后的残忍杀生行为呈现给世人看,克罗埃西亚共和国的动物之友协会于今年1月27日,在其首都的彼得广场上举办了一场活道具表演活动,当中藉由真人扮演动物,演出一场狐狸被人类从笼子中抓出来剥皮做为皮草外套的话剧。

  在农场中,动物只是被养来剥皮用。牠们的一生都是生活在一个充满污物、毛球与其他动物排泄物的小小铁笼子中,同时被迫同类相食,而且没有任何医疗照顾。一旦要用到牠们的皮时,人们就將牠们从笼子中抓出来,以铁圈围在牠们的脖子上。

  被剥皮前,牠们要不是被扭断脖子致死,就是被注射毒药到牠们的心脏毒死。有些则是被毒气毒死,或用240伏特的电击棒一端放在口中,一端放在阴道或肛门来电死。更有甚者是有些动物只是失去知觉但还没有死,就被活活的剥去牠们的皮毛。

  皮毛业实际上是一种污染工业。克罗埃西亚是世界上粟鼠皮毛的主要供应国。短短六过月的时间,克罗埃西亚就会制造10.5吨的废弃物,这些都是被剥了皮的动物屍体!制造真皮草是制造假皮草所需工夫的60倍。更甚的是,制造皮草过程所使用到的有毒化学药剂会污染水源并威胁人类健康。

  无论从生态或道德的角度来说,皮草的制造都是令人无法接受的。这是为什么一些先前国家例如奥地利禁止饲养动物做为皮草的制作的原因了。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