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入门小册(四) ---牛奶是怎么回事?

Vegetarian Starter Kit(6)

资料授权/ P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 (PCRM)
翻译/啤啤


 

铁缺乏症:牛奶中铁元素的含量是很低的,如果按照美国每日营养允许量推荐表的铁摄取量—15毫克,每个婴儿每天需饮用至少31夸脱牛奶。然而牛奶却会导致肠道内的血液流失,进而消耗体内的铁离子。
糖尿病:最近一项研究显示,142名儿童糖尿病患者经测试,体内全部含有高比率的牛奶蛋白抗体,专家相信这些抗体是破坏胰脏细胞产生胰岛素的最主要原因。
钙质:甘蓝等绿叶蔬菜是比牛奶更好的钙质来源。
脂肪含量:各种乳制品均含有大量脂肪,其含量百分比如下:

乳制品的脂肪含量

以卡路里的百分比计算

来源 脂肪含量比率
全脂牛奶 49%
*脂含量2%的牛奶 35%*
英国切达干酪 74%
牛油 100%
*以重量计算含2%脂肪

致汙物:牛奶中因为含有抗生素和过量维他命D而经常受到污染。最近一次的42种牛奶抽样检验显示,其中只有12%的牛奶,其维他命D的含量合乎要求。另外的10组婴幼儿奶粉中有7种,其维他命D的含量比要求的超过2倍多,其中1种甚至还高于4倍。
乳糖:许多亚洲及非洲国家的民众因为不能消化乳糖而导致严重的腹泻与胀气。经过消化的乳糖会分解出成一种单糖分子的半乳糖,其与卵巢癌和白内障有密不可分的关联。
过敏症:牛奶是一种非常容易引起食物过敏的物质。其所引起的症状因为不明显而经常被忽略是牛奶所引起的。
腹绞痛:5个婴儿当中有一个会有消化不良的问题,原因是牛奶蛋白会引起腹绞痛。喝牛奶的母亲则会將牛奶蛋白透过餵食母乳而传到婴儿体内。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