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皮膚回歸皮膚

編譯/蕃茄小屋
資料來源http://www.prijatelji-zivotinja.hr/indexen.html
資料授權:克羅埃西亞共和國的動物之友協會

 為了滿足人類時髦的需求,每年有上千萬的動物因而被宰殺。以一件皮草大衣而言,它的製作需要20隻海狸的皮,或24隻狐狸,30隻浣熊,34隻河鼠,40隻負鼠,60隻水貂,200隻栗鼠,240隻貂,400隻松鼠等數量的皮。

 為了將這種為了流行、利益與虛榮心背後的殘忍殺生行為呈現給世人看,克羅埃西亞共和國的動物之友協會於今年1月27日,在其首都的彼得廣場上舉辦了一場活道具表演活動,當中藉由真人扮演動物,演出一場狐狸被人類從籠子中抓出來剝皮做為皮草外套的話劇。

 在農場中,動物只是被養來剝皮用。牠們的一生都是生活在一個充滿污物、毛球與其他動物排泄物的小小鐵籠子中,同時被迫同類相食,而且沒有任何醫療照顧。一旦要用到牠們的皮時,人們就將牠們從籠子中抓出來,以鐵圈圍在牠們的脖子上。

 被剝皮前,牠們要不是被扭斷脖子致死,就是被注射毒藥到牠們的心臟毒死。有些則是被毒氣毒死,或用240伏特的電擊棒一端放在口中,一端放在陰道或肛門來電死。更有甚者是有些動物只是失去知覺但還沒有死,就被活活的剝去牠們的皮毛。

 皮毛業實際上是一種污染工業。克羅埃西亞是世界上粟鼠皮毛的主要供應國。短短六過月的時間,克羅埃西亞就會製造10.5噸的廢棄物,這些都是被剝了皮的動物屍體!製造真皮草是製造假皮草所需工夫的60倍。更甚的是,製造皮草過程所使用到的有毒化學藥劑會污染水源並威脅人類健康。

  無論從生態或道德的角度來說,皮草的製造都是令人無法接受的。這是為什麼一些先前國家例如奧地利禁止飼養動物做為皮草的製作的原因了。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