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素食者婚礼(2)

 

 

文.授权/Butterflies Katzh
译/Corn
版权/蕃茄小屋

   Bindu和Rajiv在2010年举办了一场素食婚礼。“当我们相遇时,我们都是纯素者,也是素食推动分子。据目前所知,我们是印度第一个完全纯素的婚礼。

我们很兴奋能让每个人知道印度婚礼、仪式、服装也能很容易地做到不含伤害动物的方式举行,此外,不幸的,要做到公平交易在印度仍是个挑战。

我们要求来参加婚礼和宴会的所有宾客身着不含动物成分的服装。就我们所知,客人们都遵守了。我们也不用非公平协定进行贸易的鲜花和钻石珠寶,也不用含有血等的东西。所以我们找到了其它选择。~~我们拒绝了使用泰利项鍊(一种仅供女性佩戴以显示她已婚的项鍊)的有性别歧视的仪式,而决定用戒指代替。我们也希望能选择一种不需要一个高等级男祭师来主持的婚礼,因为那是个沉重的种族和性别歧视的实践。我们注意到在印度,现在婚礼不需要有祭师主持才能合法。

我们两人都不喜欢已婚妇女必须更改他们姓氏这种牵涉种族和性别歧视的做法(不管自愿与否)。所以我们保留了自己最初的姓名。我们计划是有个协议,这样我们都能最终改变姓氏。宴会的自助餐是纯素的,我们有南北的印度菜肴,当然还有纯素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