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茹素33年的纯素者的33条贴士(2)

 

 

文.授权/ Butterflies Katz
译/啤啤
版权/蕃茄小屋

7.吃花椰菜(西兰花):花椰菜(西兰花)是一种富含营养的超级食品,包含大量可帮助吸收铁的维生素C。它还具有抗致癌的功能。花椰菜(西兰花)是钙和镁的来源,他们相互支持可提高运作的效率。花椰菜(西兰花)还含有钾离子、叶酸、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和微量矿物质。它的维生素K的含量有助于骨骼健康。花椰菜(西兰花)是一种可支持纯食者健康的动力库。用高温蒸花椰菜(西兰花)可以保持它的绿色和营养素。

8.向他人宣传纯素食主义,你是在帮助他们。他们可能不知道这些,但在茹纯素33年之后—我当然知道的。如果他们听进去了,那么他们的生活将会大大改善,所以对于这个“伟大的真理”不要沉默不语,这会有益于动物、人类和我们息息相关的星球。

9.要知道告诉一个非素食者你是个纯素者无异于在”故意惹恼他们”。人们是惧怕改变的。他们是现代社交环境的产物。所意要帮助他们摆脱他们曾经被误导的纯素观念。

10.纯素食者不会伤害动物,人类也是有情感的动物。我们必须让其他人改变他们的观念和方式,不用诉诸暴力,哪怕是我们对人类资助恐怖对待动物的行为感到愤怒和烦恼。当动物主义者诉诸暴力时,他们视我们为恐怖分子,这将无法激发人类的需要而改变。作为纯素者,暴力是我们所抗议的。正如圣雄甘地所说的“以眼还眼会使全世界都瞎了。”事实上,我们在大屠杀中解放犹太人使用过暴力,然而我们对于动物解放的一个可行手段也太多地使用了暴力。在我看来,这不但没有任何逻辑意义,我的灵魂认为对伤害其他有情众生也是不对的,不管是人类还是动物。

11.要做一个不虚伪、非物种歧视的动物权活动家,就是成为纯素者;要成为一个环境保护主义者是成为一个纯素者;不支持畜牧业(环境破坏的头号元凶)也是如此。要成为一个男女平等主义者,绝不会参与任何物种的雌性生殖系统的开发,这样就不会有任何动物制品的存在。要想“世界和平”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过一个由纯素者理想延续而来的无暴力的生活;要成为一个反奴隶制的废奴主义者(无论是对人或动物而言)也是成为纯素者。

12.要了解其他的物种,在我的清单之首是获得不同物种的特有对待和礼遇,包括卡西,我最爱的伴侣犬。《温柔的世界》(http://gentleworld.org)多年来已经拯救和帮助了所有种类的动物,而这些关系是我人生最精采的一段。去拯救动物、友善和帮助独立生存的动物,及在动物避难所当志工以了解其他动物(尤其是人类会吃的草食动物)是朋友,而不是让人类开发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