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素食科学资讯∼有多少运动员是素食者呢?

 

 

文.授权/Reed Mangels
译/小悦
版权/蕃茄小屋

  林匹克运动会以及其他各项国际赛事包含了许多国家的运动员。研究人员调查了在印度德里举办的2010年大英国协运动会(英联邦运动会)中参赛的运动员,探究运动员间的饮食差异以及造成这些差异的原因。

大英国协运动会(英联邦运动会)包含了来自71个联邦或独立国家的上千名运动员,其中,351名运动员完成了问卷。报告显示13%的运动员不吃红肉;8%自我界定为素食主义者。(7%说他们是蛋奶素或者奶素,1%说他们是纯素)。非西方国家的运动员,包括来自非洲、印度、加勒比、东南亚的运动员较可能选择素食饮食。参加举重类项目的运动员比其他运动员更容易倾向于素食主义。素食运动员更容易避免添加剂和小麦的摄入。5%的调查对象是低╱无乳制品饮食,3%的人宣称他们不进食奶类制品。

有一些运动员吃素是因为宗教信仰。研究显示很多来自非洲的运动员吃素,可能是他们传统饮食习惯里肉类就不是很常用的食材。有些运动员在运动会期间吃素是因为这期间的食物比如水牛肉和山羊肉对许多西方人来说都不是很熟悉。运动员之中素食的比例某种程度上比素食资源团体(The Vegetarian Resource Group)调查的比例多。

两者的差别可能源于参与调查的运动员的国籍特性以及人们对于“我吃素”和“我从来不吃肉、鱼和猪肉“的理解不同而产生的潜在影响。

参考资料:Pelly FE, Burkhart SJ. 2014. Dietary regimens of athletes competing at the Delhi 2010 Commonwealth Games.Int J Sport Nutr Exerc Metab. 24: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