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种纯素食物——
经科学验证的健康益处及有趣的真相,特别适合纯素者

 

文.图.授权/thevegantruth
译/Ananda
版权/蕃茄小屋

苹果——苹果富含果胶,一种可溶纤维。因为果胶是一种凝胶纤维,所以能够降低胆固醇含量,也能提升肠道肌肉经由胃肠道排出废物的能力。
酪梨(牛油果、鳄梨)——酪梨钾含量比香蕉要高出百分之三十五。而且富含维他命B族、维他命E和维他命K。尽管很多人认为酪梨胆固醇含量过高,但其实并非如此,初步研究显示,鳄梨其实会降低血液胆固醇含量。
甜菜根——甜菜根富含强力抗氧化剂、镁、钠、钾和维他命C,以及甜菜碱,其中甜菜碱对心血管健康非常重要。甜菜根汁中所含硝酸盐对心血管健康及降低血压方面均有良效。
蓝莓——具有抑制癌细胞扩散的功效。有些蓝莓品种表皮富含白藜芦醇;这是一种抗衰老的植化素。有报告显示,食用蓝莓(及其他一些莓)会缓解老年痴呆症的认知减退,以及其他一些老化状况。研究已经显示,蓝莓有助于预防尿道感染,还可降低胆固醇水平,以及降低血压。其他研究则发现,补充蓝莓的摄取有助于提升记忆力,减轻忧郁症。
巴西坚果——可谓是最丰富的硒元素(多数土壤中都缺乏硒元素)的膳食来源;仅一盎司巴西坚果中含有的硒便是美国建议成人摄取量的十倍之多,因此一次只需少量摄取即可。一次要少量摄取的另外的原因则是该果多数是饱和脂肪,而且因为该果植酸浓度很高,会妨碍某些营养素的吸收,主要会妨碍铁元素的吸收,还因为巴西坚果含有少量的镭元素。尽管该放射性元素镭的含量很少,多数都不会留存在体内,但也比其他食物含量高出一千倍之多。该果之所以有如此高的镭含量,可能是因为该树广泛、发达的根系所致。

图:
http://spiritstate.com.au/2014/01/21/new-healthy-dessert-alert-chocolate-beetroot-cake/
http://www.pinger.pl/szukaj/po_tagu/?t=olej%20lni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