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茹素33年的純素者的33條貼士(2)

 

 

文.授權/ Butterflies Katz
譯/啤啤
版權/蕃茄小屋

7.吃花椰菜(西蘭花):花椰菜(西蘭花)是一種富含營養的超級食品,包含大量可幫助吸收鐵的維生素C。它還具有抗致癌的功能。花椰菜(西蘭花)是鈣和鎂的來源,他們相互支援可提高運作的效率。花椰菜(西蘭花)還含有鉀離子、葉酸、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和微量礦物質。它的維生素K的含量有助於骨骼健康。花椰菜(西蘭花)是一種可支援純食者健康的動力庫。用高溫蒸花椰菜(西蘭花)可以保持它的綠色和營養素。

8.向他人宣傳純素食主義,你是在幫助他們。他們可能不知道這些,但在茹純素33年之後—我當然知道的。如果他們聽進去了,那麼他們的生活將會大大改善,所以對於這個“偉大的真理”不要沉默不語,這會有益於動物、人類和我們息息相關的星球。

9.要知道告訴一個非素食者你是個純素者無異於在”故意惹惱他們”。人們是懼怕改變的。他們是現代社交環境的產物。所意要幫助他們擺脫他們曾經被誤導的純素觀念。

10.純素食者不會傷害動物,人類也是有情感的動物。我們必須讓其他人改變他們的觀念和方式,不用訴諸暴力,哪怕是我們對人類資助恐怖對待動物的行為感到憤怒和煩惱。當動物主義者訴諸暴力時,他們視我們為恐怖分子,這將無法激發人類的需要而改變。作為純素者,暴力是我們所抗議的。正如聖雄甘地所說的“以眼還眼會使全世界都瞎了。”事實上,我們在大屠殺中解放猶太人使用過暴力,然而我們對於動物解放的一個可行手段也太多地使用了暴力。在我看來,這不但沒有任何邏輯意義,我的靈魂認為對傷害其他有情眾生也是不對的,不管是人類還是動物。

11.要做一個不虛偽、非物種歧視的動物權活動家,就是成為純素者;要成為一個環境保護主義者是成為一個純素者;不支持畜牧業(環境破壞的頭號元兇)也是如此。要成為一個男女平等主義者,絕不會參與任何物種的雌性生殖系統的開發,這樣就不會有任何動物製品的存在。要想“世界和平”不只是說說而已,而是過一個由純素者理想延續而來的無暴力的生活;要成為一個反奴隸制的廢奴主義者(無論是對人或動物而言)也是成為純素者。

12.要瞭解其他的物種,在我的清單之首是獲得不同物種的特有對待和禮遇,包括凱西,我最愛的伴侶犬。《溫柔的世界》(http://gentleworld.org)多年來已經拯救和幫助了所有種類的動物,而這些關係是我人生最精采的一段。去拯救動物、友善和幫助獨立生存的動物,及在動物避難所當志工以了解其他動物(尤其是人類會吃的草食動物)是朋友,而不是讓人類開發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