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頂尖且以質取勝的肝臟排毒草藥

 

 

文.授權/ AQIYL ANIYS
譯/Karan
版權/蕃茄小屋

  傳統醫學中下面介紹的四種草藥在肝臟排毒這一領域占有重要的作用,這種觀點不是空口無憑的,它們的驚人效果證明了一切。雖然還有其他的草藥也能幫助清潔肝臟,但從效力上來講則遜色許多。

肝臟過濾血液中的毒素並且產生膽汁來消解脂肪,當肝臟功能受損使其不能有效的清除身體裡的毒素,從而過多的脂肪增加身體的負擔,最終形成脂肪肝。為了確保肝臟運作正常,我們需要幫助它清除血液中的毒素並產生膽汁。

四種頂尖的肝臟排毒草藥
1. 牛蒡根
牛蒡根在傳統醫學中作為淨化血液的良藥已經幾千年了,這是重要的,因為肝臟要過濾並且淨化血液。一個脆弱的肝臟很難發揮作用,使用牛蒡根可以使淨化過程更加容易,並能釋放施加給肝臟的壓力。肝臟就可趁機休息、治癒。

牛蒡根是良好的利尿劑,可提高排尿速率來將身體與血液中的廢物排出。牛蒡根也具發汗劑的功能,可促進從皮膚排除毒素。身體毒素排出的速度增加有助於保護肝,因為它減少了重新返回血流並破壞肝功能的毒素含量。

牛蒡根含有一種叫做聚乙炔的有機化合物,它被認為是牛蒡根抗菌性的主要原因,有助於淨化血液及刺激免疫系統。

因為牛蒡根的發汗劑性能夠提高血液循環,牛蒡根的抗菌性和抗真菌特性可以直達表皮組織,所以也用於治療像膿腫、痤瘡、癰、牛皮癬、濕疹等疾病。

2.黃塢根(Yellow Dock root)
黃塢根(皺葉酸模)也可以刺激肝臟產生膽汁,有助於肝臟分解處理體內脂肪,以避免脂肪肝。在傳統醫學上黃塢常被用來治療黃疸及其他疾病,如皮膚炎症、牛皮癬和便秘。
3.蒲公英根
一個損壞的肝可能難以產生膽汁分解脂肪且難以將體內的脂肪肝源頭膽固醇移除。蒲公英根中的蒲公英素具有利膽的屬性,能讓膽囊分泌更多的膽汁。研究也支持了另一個觀點,那就是蒲公英根通過讓肝星狀細胞不活動(肝纖維化中最重要的細胞類型)避免肝纖維化。蒲公英根也可經由強化肝臟的再生能力進而確保肝臟的功能。
4.紅花苜蓿(Red Clover)
紅花苜蓿(紅三葉草)跟牛蒡根一樣被用作為血液淨化器,它是一個發汗劑,通過刺激發汗加速皮膚排除毒素,在治療皮膚問題上發揮作用,比如說粉刺、濕疹和牛皮癬。紅花苜蓿也能夠刺激肝臟生產膽汁促進脂肪分解。它的抗發炎特效也有助於減少肝臟發炎症。

這些草藥都是利尿劑,能夠加速水從體內排出。喝大量水代替排出的水是很有必要的,強烈建議大家每天攝入一加侖的水來沖洗身體系統,補充流失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