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素食科學資訊∼有多少運動員是素食者呢?

 

 

文.授權/Reed Mangels
譯/小悅
版權/蕃茄小屋

  林匹克運動會以及其他各項國際賽事包含了許多國家的運動員。研究人員調查了在印度德里舉辦的2010年大英國協運動會(英聯邦運動會)中參賽的運動員,探究運動員間的飲食差異以及造成這些差異的原因。

大英國協運動會(英聯邦運動會)包含了來自71個聯邦或獨立國家的上千名運動員,其中,351名運動員完成了問卷。報告顯示13%的運動員不吃紅肉;8%自我界定為素食主義者。(7%說他們是蛋奶素或者奶素,1%說他們是純素)。非西方國家的運動員,包括來自非洲、印度、加勒比、東南亞的運動員較可能選擇素食飲食。參加舉重類項目的運動員比其他運動員更容易傾向於素食主義。素食運動員更容易避免添加劑和小麥的攝入。5%的調查對象是低/無乳製品飲食,3%的人宣稱他們不進食奶類製品。

有一些運動員吃素是因為宗教信仰。研究顯示很多來自非洲的運動員吃素,可能是他們傳統飲食習慣裡肉類就不是很常用的食材。有些運動員在運動會期間吃素是因為這期間的食物比如水牛肉和山羊肉對許多西方人來說都不是很熟悉。運動員之中素食的比例某種程度上比素食資源團體(The Vegetarian Resource Group)調查的比例多。

兩者的差別可能源於參與調查的運動員的國籍特性以及人們對於“我吃素”和“我從來不吃肉、魚和豬肉“的理解不同而產生的潛在影響。

參考資料:Pelly FE, Burkhart SJ. 2014. Dietary regimens of athletes competing at the Delhi 2010 Commonwealth Games.Int J Sport Nutr Exerc Metab. 24: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