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種純素食物——
經科學驗證的健康益處及有趣的真相,特別適合純素者

 

 

文.圖.授權/thevegantruth
譯/Ananda
版權/蕃茄小屋

蘋果——蘋果富含果膠,一種可溶纖維。因為果膠是一種凝膠纖維,所以能夠降低膽固醇含量,也能提升腸道肌肉經由胃腸道排出廢物的能力。
酪梨(牛油果、鱷梨)——酪梨鉀含量比香蕉要高出百分之三十五。而且富含維他命B族、維他命E和維他命K。儘管很多人認為酪梨膽固醇含量過高,但其實並非如此,初步研究顯示,鱷梨其實會降低血液膽固醇含量。
甜菜根——甜菜根富含強力抗氧化劑、鎂、鈉、鉀和維他命C,以及甜菜鹼,其中甜菜鹼對心血管健康非常重要。甜菜根汁中所含硝酸鹽對心血管健康及降低血壓方面均有良效。
藍莓——具有抑制癌細胞擴散的功效。有些藍莓品種表皮富含白藜蘆醇;這是一種抗衰老的植化素。有報告顯示,食用藍莓(及其他一些莓)會緩解老年癡呆症的認知減退,以及其他一些老化狀況。研究已經顯示,藍莓有助於預防尿道感染,還可降低膽固醇水準,以及降低血壓。其他研究則發現,補充藍莓的攝取有助於提升記憶力,減輕憂鬱症。
巴西堅果——可謂是最豐富的硒元素(多數土壤中都缺乏硒元素)的膳食來源;僅一盎司巴西堅果中含有的硒便是美國建議成人攝取量的十倍之多,因此一次只需少量攝取即可。一次要少量攝取的另外的原因則是該果多數是飽和脂肪,而且因為該果植酸濃度很高,會妨礙某些營養素的吸收,主要會妨礙鐵元素的吸收,還因為巴西堅果含有少量的鐳元素。儘管該放射性元素鐳的含量很少,多數都不會留存在體內,但也比其他食物含量高出一千倍之多。該果之所以有如此高的鐳含量,可能是因為該樹廣泛、發達的根系所致。
圖:
http://spiritstate.com.au/2014/01/21/new-healthy-dessert-alert-chocolate-beetroot-cake/
http://www.pinger.pl/szukaj/po_tagu/?t=olej%20lni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