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素食科学资讯∼饮食和肾结石的风险

 

 

文.授权/ VRG
译/t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饮食和肾结石的风险
10个美国人中有一位在他/她一生中可能会患有肾结石,这种痛苦的状况可能是因饮食的选择引起的。对居住在英国的五万人的一份研究发现,素食者比那些每天吃3盎司的肉食者罹患肾结石的风险低30%。红肉和家禽都与罹患肾结石的高风险有关。新鲜水果吃得多的人患肾结石的风险低。虽然体重过重会增加罹患肾结石的风险,但即使把素食者典型的低身体质量也算进去,素食者罹患肾结石的风险还是低。

维生素B12补充剂是改善母亲与婴儿状况的有效方法
维生素B12在人体的发育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它帮助神经系统的发育。怀孕期维生素B12的缺乏会造成婴儿的体重轻和维生素B12不足。对蛋奶素与严格素食者体内维生素B12情况的研究显示,并不是所有人明白或定期服用可靠的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补充剂是改善怀孕期和哺乳期妇女以及他们婴儿的维生素B12状况的一种有效方法。对印度班加罗尔市366名怀孕期妇女的研究证实了这一点。其中一半的妇女服用了每天50毫克的维生素B12补充剂,另一半服用的是安慰剂,他们在怀孕期和孩子出生后的六周当中服用补充剂或安慰剂。整个研究过程中对维生素B12状况的症状进行了几次检查。研究人员没有表示这些妇女是否是素食。

服用维生素B12的妇女中有40%多的人在研究初期服用的补充剂量低于推荐量。服用维生素B12的妇女及其孩子相对于没有服用的妇女及其孩子,体内含有较高的维生素B12的量。服用维生素B12的妇女的母乳中维生素B12的量也必较高。这些结果支持了在孕期和哺乳期要有充足的维生素B12 的重要性,同时也显示了补充剂是满足维生素B12需要的一种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