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成更好的睡眠习惯来提高精力

 

 

文.图.授权/ Scott Huntington
译/Adeline
版权/蕃茄小屋

  所周知,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健康。睡眠不足会通过影响人的情绪和心理能力,导致判断力衰退而造成不好的后果。充足的睡眠能给你更多的能量做更多的事情,让你更有效率地工作,拥有更满意的个人生活。

所以你如何来让这些效益发生呢?哪些是你能应用的好睡眠习惯呢?有很多能让你睡得更多或从睡眠获得对你更有益的方法,但这里有一些是你现在就可以开始运用的。

调整睡眠时间

保持一个规律的睡眠时间可以帮助你的身体意识到什么时候该入睡,因而让睡意来的更容易。它也让你的身体习惯每晚固定几个小时的睡眠,让你醒后会感觉获得更好的休息和富有能量。养成良好的睡眠时间的方法包括规律的上床时间,每天早上设定同样的闹铃,下午小小的午睡一会儿而不是熟睡等。

这个原则不仅适用在工作天。规律的睡眠时间,甚至在週末执行也可帮助你的身体适应时间更容易些,每晚都能睡得更好。

在睡前安排一个放松的习惯也是调整睡眠时间的一部分。有人可能需要洗个温水澡来放松,有人则需要花几分钟读几章节的小说来放松,所以你自己可以安排一个行之有效的习惯。

选择合适的床垫对放松和睡觉准备是很重要的。虽然挑选弹簧床垫、泡沫床垫、枕头床垫会耗费你一些时间,但是找到一个能让你真正放松的产品会让你睡得更香。

调整日照时间

褪黑激素是一种由光照控制在睡觉的时候自然产生的激素。如果在白天没有得到足够的阳光照射,你会觉得比在阳光下走很长一段路,在花园里工作或做室外的工作后还劳累。让自己在白天盡可能多的得到阳光照射并且在睡觉前避免人工光(比如电视或背光式阅读设备发出的光线),褪黑激素的产生愈多愈能够让你睡得更好。请把以下小的建议放在心上:

• 早上摘掉太阳镜以获取更多的光照
• 在午餐后散会儿步
• 在工作时打开百叶窗
• 睡前不用背光式的设备比如电视、电脑或者ipad
• 让卧室是暗的

调整营养和运动

人在运动之后会睡得更香应该是毋庸置疑的。即使不是剧烈的活动,每天仅仅20-30分钟的运动就会让你的睡眠变得更好是真的,当然在合适的时间运动很重要。在早上或下午运动对身体有帮助,起床的之后运动能加快血液流动,并且基本能在睡眠时间到来时帮助你得到更好的睡眠,相反在晚上运动能会刺激你的身体让你变得更清醒。

营养也是获得好睡眠习惯的一个重要因素。食用更健康的食物能够帮助你白天得到更多的能量而且让你晚上更易入睡。

就算你没有立即得到好的结果或者还是有好几晚糟糕的睡眠,不要放弃,要继续为了好的睡眠而努力。在糟糕睡眠之后你还是能做很多事情来让你生活回归正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