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豆你想知却又害怕询问的一切

 

 

文.授权/ PETA
译/Adeline
版权/蕃茄小屋

  豆真是一种神奇的食物。它们承载着大量的蛋白质:一杯豆腐中含有20g的蛋白质,比同样一杯优酪乳的蛋白质含量多,镁、欧米伽—3脂肪酸、钾、钙、铁、维生素B、维生素K、抗氧化物和纤维素的含量也超过优酪乳。与此同时,大豆产品饱和脂肪含量低,血糖指标低,而且是零胆固醇。有什不爱它的呢?美国责任医疗师委员会的一名饮食指导员Cameron Wells解释为什么男性更应该发现大豆的好处。

大豆给身体带来哪些益处?

大豆制品,比如味噌汤,豆腐和毛豆,已经被证明可以降低血清中胆固醇浓度,而且异黄酮也在骨骼的形成中扮演重要角色。你会发现以豆浆和豆腐为日常主食的亚洲国家,它们的人民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要远低于美国。

事实上,大豆制品能够帮助男性预防癌症。调查显示食用大豆产品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小,而且摄取更多的大豆产品可以降低26%的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大豆中的植物雌激素对男性好吗?

大豆制品对男性没有害处。科学持续证明大豆产品不会影响男性的睾丸素浓度。大豆中的植物雌性激素并没有影响男性和男孩的贺尔蒙浓度,发育和生殖能力的表现。Men’s Fitness杂志刊引用2004年义大利一项关于儿童摄取大豆制品的研究显示:这些孩子没有罹患乳房增大症(指男性乳房的增大),青春期没有提前,骨骼没有发生改变,也没有其他和贺尔蒙素有关的不正常征兆出现。

哪些是我们可以食用的最健康的大豆来源?

少加工的大豆产品,比如豆腐、大豆发酵品都是很好的选择。不仅是因为豆腐和大豆发酵品有营养,也因为它们富含一些身体必需元素,比如钙和铁。最健康的选择是最低程度加工的大豆食物,因为他们保留了最初始的营养。但是,加工后的大豆产品,比如蔬菜热狗和大豆汉堡,相对于动物性蛋白质来说,也是低胆固醇低脂肪的。

图:http://www.wheat-free.org/tofu-food-fact.html
http://petitdogs.com/shaggy-dawg-bio-product-info/
http://simple.wikipedia.org/wiki/Miso_s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