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排毒食物:酪梨

 

 

文.授权/ Veronica Rousseau
译/阿东
版权/蕃茄小屋

  梨(牛油果、鳄梨)经常被人排拒,原因是它的高油脂成分。不过研究证实酪梨的油脂不仅不会增胖,甚至可以在餐后帮助提升新陈代谢速度。

除了可以大大提升新陈代谢速度外,酪梨还有很高的健康利益,包括帮助排毒。酪梨富含抗氧化物,这些抗老化的成分可以对抗心血管疾病并对抗癌症,酪梨含有与125毫升烹煮过的花椰菜几乎相等的抗氧化物。这些抗氧化物在天然排毒方面同样占有重要的角色。

酪梨同时富含可溶性与不可溶性纤维,可以很温和的存在于肠子的黏液膜上。这可以温和的清洁大肠并将毒素排出体外。酪梨的高纤成分同时可以让它成为可以降低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并且控制糖尿病。

酪梨含有的好脂肪可以帮助身体吸收维他命A,而维他命A是一种与天然排毒过程有关的强有力抗氧化物。研究人员同样发现酪梨是含有高浓度植物醇的食物之一,而植物醇是已知可以天然地降低坏胆固醇并强化心脏的成分。但酪梨最令人感兴趣的健康效益绝对是它那可以修复肝细胞的能力,这让酪梨在肝脏清毒饮食中成为一种理想的排毒食物。

酪梨同时是许多维他命与矿物质的最佳来源,例如维他命B5、B6、K、B1、B2、 E与C,以及叶酸、铜、黄磷、镁、钾、锰、铁与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