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茹素33年的純素者的33條貼士(4)

 

 

文.授權/ Butterflies Katz
譯/啤啤
版權/蕃茄小屋

  19.純素主義召喚每個人加入這個重要的社會正義運動,歡迎所有人來參與:白皮膚或黑皮膚、富有或貧窮的人、男性或女性、同性戀或異性戀、無神論或有信仰者、年輕或年老—它是適合所有人的飲食主義。

20.純素主義不是一些少數幸運者的偉大壯舉,而是我們對於其他動物的基本尊重。這是第一步,卻不是最後一步。

21.你可以放心地以純素方式餵養嬰兒。我總是會看到一些孩子因為嚴重的流鼻涕或咳嗽時被餵養牛奶,但在素寶寶上我不曾看過。這些可憐的孩子們因為餵養了牛奶而使得小母牛被飼養成為供奶的母牛。而且,這並不適合我們使用。即使美國兒童協會也不建議給未滿周歲的孩子餵養牛奶。母乳是嬰兒天然和終極的食物。顯而易見,這雖然很令人興奮卻不被大多數人所見。他們已經被那些投放數百萬美元廣告中快樂並歡笑的母牛形象所欺騙—這實際是個很下作的謊言。

22.堅果有很厚且難以剝除的外殼。這是讓我們知道自然界是不讓我們一次吃太多。堅果是一種能量充足的食物,而且很受推崇,尤其是其原始的生的狀態,但不能一次食用太多!核桃(還有亞麻籽)是一種ω3脂肪純素來源。巴西堅果含有所有食物中硒含量最高,所以一天兩個堅果已經可以滿足身體對硒的需求。

23.純素者將ω3(來源於亞麻籽或奇雅子、核桃)轉換為長鏈的脂肪酸(EPA)。由於一些研究顯示純素者DHA(長鏈脂肪酸)的含量濃度低,所以很多純素者,特別是常年茹素者、孕婦、哺乳期的婦女和她們的素寶寶們、患有抑鬱症或燥郁症的純素人群宜補充DHA藻類衍生物。它可以在一些健康食品店或網上訂購。

24.作一位想要成為純素者的良師。關注那些已經表明希望成為純素者,而不是那些喜歡爭論純素或非純素話題的人。在有興趣成為純素者或即將成為純素者的地方辦活動,可提供美味純素的範例,讓這些人收集資訊和取得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