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改善心情的食物

 

 

文.授權/ Veronica Rousseau
譯/Corn
版權/蕃茄小屋

  知道當你處於壓力中時,想聽到的唯一一件事情是關於為何你不能再去碰霜淇淋桶或炸薯條。儘管如此,這些食物並不能讓你真正感覺好點。反而你可嘗試以下的食物:

莓果:比如水果,這些小甜點能幫助處於壓力中的你冷靜下來。它們提供一種吸收較慢的天然糖分,來幫助你放鬆。莓果同時富含維生素C,可以幫助我們對抗皮質醇這種壓力激素。
柑桔:就像莓果一樣,柑桔、葡萄柚等其他柑桔類食物富含維生素C,並幫助降低血壓。所以當你下次焦慮時,休息一會,剝個橘子吧!
堅果:壓力會損耗你體內維生素B和鋅的儲存。什錦堅果能幫你提高這些維生素的攝入。
酪梨(鱷梨):像堅果一樣,酪梨富含綜合維生素B。當你渴望把吃一種讓人舒服的食物時,酪梨的乳脂讓它們成為一種選擇。想想塗了酪梨醬的穀物烤薯片,或加了酪梨的巧克力布丁會是多好吃!
蘆筍:你曾處理過蘆筍嗎?又鮮又嫩時,沒有比它對你的葉酸攝入更有利的了。葉酸是天然的心情振奮者,也是谷胱甘?——幫助身體排毒的必需品。用特級純橄欖油來稍微煮下也是很不錯的。
花草茶:一杯暖暖的花草茶,比如甘菊或萊姆花泡的,對緩和神經系統有奇效,它也幫助你日常的水分攝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