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素炒米粉

 

 

文.图.授权/ TRUDY
译/Jade
版权/蕃茄小屋

  这个部落格成立之初我贴了一道泰式素炒米粉食谱,我必需说,这道菜一直是我们喜欢享用的菜肴。当我们有客人来晚餐时,它是我们喜欢准备的简单素食菜肴,且是一道我想要可以快速准备且让每个人都觉得是超级美味的菜肴。另外,当我说晚餐吃泰式素炒米粉时,家里总是充满“是的,麻烦啰!”的回响。

随着时间的过去,我调整了一些食谱的内容,我想更新版本的泰式素炒米粉是可以与每个人分享并享用的。豆腐与香脆新鲜蔬菜及泰式调味一起炒使这个素食米粉食谱受到无论素食者及非素食者真正的喜爱与一致的好评。

这是一道超级容易在短时间内准备的简单且快速好做的素食食谱,与许多新鲜香菜和莱姆一起搭配享用是每个人都喜欢的美味且健康的菜肴!

泰式素炒米粉

准备时间:25分钟
享用人数:4人

搭配用食材:

新鲜莱姆片
额外的碎花生
切碎的新鲜香菜(芫荽)

食材:
粗米粉300克(10 1/2盎司)
硬豆腐300克(10 1/2盎司)
玉米粉(玉米淀粉)2汤匙
白胡椒粉1/4茶匙,
盐片1/4茶匙
辣椒1/4茶匙(选用)
花生油或蔬菜油4汤匙
放生鸡蛋2颗(选用/非纯素者版本)
新鲜辣椒1-2根,切碎
青柠檬叶2片,切碎
罗望子酱1茶匙
棕榈糖1汤匙,磨碎(如果没有棕榈糖,用红糖)
酱油2汤匙
莱姆汁3汤匙
水2汤匙
烤无盐花生1/2杯,切碎
新鲜碗豆(荷兰豆)1杯
豆芽2杯
葱4根,对齐对角切片(注:忌五辛者可不选用)

作法:

根据包装上的说明准备米粉;在冷水下彻底冲洗,然后放一边。

將玉米粉与白胡椒,盐片和辣椒(若要使用)混合在一起,挤一点莱姆汁拌进方块豆腐,將豆腐外表均匀裹上一层混合玉米粉。

在炒锅或煎锅中热约2汤匙的花生油,用中/大火煎豆腐,经常摇动锅子,直到豆腐每一面都呈金黄色,再从炒锅捞起放在一边的吸油纸上。

若要加入鸡蛋,迅速搅拌两个鸡蛋放入少许油在热锅中快炒1分钟。然后从炒锅捞出待用。

在同一个锅里热2汤匙油,待达中温后,加上剁碎的辣椒,青柠檬叶,罗望子酱,磨碎的棕榈糖和酱油,快速搅拌使糖溶解。

放入准备好的米粉与莱姆汁和2汤匙的水,之后继续以中/大火搅匀米粉,放入准备好的豆腐(若有使用此时加入鸡蛋),搅匀好然后再加入花生、豌豆、豆芽和葱,搅匀直到熟。

熄火移开,洒上新鲜的香菜、额外的花生和莱姆片在上面,然后即刻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