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投稿系列∼素食VS肉食

 

 

文.授权/ Ray
版权/蕃茄小屋

  明建立已久,人应有的能力却逐渐消失。回想起孩童时期,一位老师神气地说人类是聪明的,人类刻意打伤狗只的脚,让它们自己找寻草药进食,我们便知道什么能疗伤。看似很机智,却使我疑惑。

科学家说过人的肠子很长,是用来消化一些需要被长时间消化的食物,动物的肉已经是消化过的。相反,植物蔬果当中含有相当大量的营养,需要慢慢吸收,是被设计于食用。以马铃薯为例,马铃薯具有丰富的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B1、B2、B6以及钾、锌、铁、磷、钙、镁等也都应有盡有。

认为素食有损健康的主因之一为蛋白质不足的疑虑。无容置疑,植物的蛋白质含量少,以及肉类的蛋白质比植物多,但常人并不需要很多的蛋白质。在世界上高排名的运动精英中不乏全素食,一般人消耗的蛋白质不可能比职业运动员大,我们要考虑的是蛋白质是否纯正,以及是否容易被吸收,植物蛋白必然比肉食蛋白容易被消化。更甚,肉食更是有损健康。大部农场主人卖给别人的猪只及自身食用的猪只是分开饲养的。原因就是卖给别人的猪只为求图利,给予猪只食用大量安眠药及其他药物,食用这些肉类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另一方面便是情绪上的问题。吃什么,就会怎么想。我们进食的动物都是不情愿被杀的,因此会有紧张和焦虑的情绪产生。而我们进食焦虑到身体,我们在日常生活便变得容易焦虑。这是科学早已証实,已非神秘学。动物在不动情况下死去的肉体状况也相异,因此外国人输送牛只到屠宰场时,会播放音乐让牠们放松,虽然肉质可能更可口,但还是含有因负面情绪导致的毒素于全身。

只要你尝试过后,你便了解这些是否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