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系列

马拉松比赛最高龄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100岁的素食者Fauja Singh

 

 

文.授权/ PETA
译/t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刚以100岁高龄完成马拉松比赛而获得金氏世界纪录的Fauja Singh,没几天后又发现得了另一个第一名:善待动物组织(PETA)广告明星中年龄最大的一员。

Fauja在跑完加拿大丰业银行多伦多滨水区马拉松比赛之后,上了世界各新闻的头条新闻。Fauja在81岁时发现了他对跑步的热情,他令人敬畏的活力和长壽归功于他的素食饮食。他也因此成为善待动物组织素食名人堂的新成员!

善待动物组织的经理Mimi Bekhechi说,“Fauja的活力是素食对我们身心健康具有积极影响的一个启发”,“无肉的饮食不仅减少了我们罹患那些威胁生命的疾病的机率,而且,就如Fauja的展现,素食帮助我们活得更久。”

吃动物产品已被证实与心脏病、糖尿病、中风、肥胖和癌症的罹患有关联。平均而言,素食者和严格素食者比肉食者健康得多。肉食业也造成工厂化农场的动物遭受无法想像的痛苦,它们成千上万地被塞进肮脏的、无窗的棚屋里、铁丝笼里、产仔笼里和其它的囚禁笼里。

无论你是8岁或80岁,都是考虑健康饮食的好时机。善待动物组织网站内有如何从肉食者变成素食者的这个转换过程的一些贴士,也请看看Fauja Singh对于他的饮食说了些什么:

问:你成为素食者有多长时间了?如果你不是整个一生都是素食者,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素食的?
在锡克教中,我们吃饭是为了生存,而生存不是为了吃。锡克教不允许教徒吃任何遭受过痛苦的动物——因此吃素是我信仰的一部分。因为我的宗教,我整个一生都吃素。

问:作为一名运动员,你从素食中得到的利益是些什么?
我是印度旁遮普人(Punjab),那儿是印度的绿化带。我们都是农民,因此我们只吃我们种的农作物——动物长得不快!我只吃旁遮普地方有益健康的素食。

问:很多运动员仍然错误地认为他们必须吃肉食。当你告诉人们你吃素时,他们惊讶吗?
我认为我已经挑战了那个神话!你需要一个平衡而且健康的饮食。无论食物外观多好或者味道多甜,如果你的身体无法消化它,为什么还要吃它呢?在世界很多地方,有人正因饥饿而死,还有人因暴饮暴食而亡。我的解决办法是只吃我身体所需要的东西就可以了。

问:迄今你总共跑过多少次马拉松比赛?
总共8场。5场伦敦马拉松,2场加拿大丰业多伦多滨江马拉松和1场纽约马拉松比赛。

问:你是城市跑步俱乐部中锡克教徒的一份子。你的耐力和长壽有没有鼓舞其他人也成为素食主义者呢?
我不会要求别人吃什么,吃素是我宗教信仰的一部分。但是城市跑部俱乐部锡克教徒(老年人组)跑步团队的平均年龄是86岁。

问:你最喜欢的素食谱是什么?
我喜欢简单的东西。我一次只吃一个印度薄饼和一碗扁豆。我不想浪费食物或过度饮食。我会吃很多的生薑咖喱。旁遮普人都知道一种叫soondh的食物,一种加了香料的干生薑,它有助于排除你身体里任何过度的饮食。那就是我食材中最主要的成分。

问:在赛跑前你会吃什么?
我每天都是常规的饮食,而且无论我那天是否赛跑,我都不会改变它。当我有任何的疼痛发生时,我总是偏好回归我一直在吃的东西,并且确保吃那些纯淨的食物和生薑,以缓解那些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