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成为严格素食者

 

 

文.授权/Misery Severity
译/t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知道你们中很多人都可能在问“成为严格素食者,难吗?”,我的答案是“不”。只需要慢慢来,循序渐进。(第一步:鱼素;第二步:弹性素;第三步:蛋奶素;第四步:严格素食。)

我成为严格素食者不仅是因为我爱动物和健康的缘故,它真的是我的救星。青少年时期的我被诊断为饮食失调(贪食症/厌食症),这几乎夺去我的生命。在我青春期结束的时候,我通过弹性素食和素食饮食战胜了这个致命的疾病。

2014年夏天,我选择戒掉所有与肉相关的食物。当我发现农场里无论是大或幼儿动物都被残忍地对待:奶牛、绵羊、马、猪和山羊被屠宰来获取它们的肉和皮,我的蛋奶素饮食结束的比我预期的要快。鸡痛苦地被迫下蛋;奶牛因挤奶遭到伤害;兔子、豚鼠、老鼠和大鼠正被用来进行化学试验。看见所有这些动物遭受磨难真的使我心碎。

过去我喜欢吃壽司,但是自从我看了电影《血色海湾(The Cove)》,这是一部关于海豚遭到日本人屠杀的纪录片,那些无情的人对那些可怜的、无辜的和聪明的海洋生物的所作所为,令我愤怒和发狂。你知道海豚肉真的被用在壽司和生鱼片里吗?你要吃那些东西吗?那就是我拒绝吃壽司的时候。

说到日本人,血统上我也许是中国人,但是我真的是完全厌恶我自己的种族为了菜肴对那些动物的作为。我知道中国人与其他亚洲文化將狗肉做为一种料理。我认为那时非常错误的。狗是忠实的宠物不是食物。我拒绝接受这种“祭式”。不仅是狗……在中国市场上,我见过乌龟还是活的时候就被扯破壳;奶牛遭到阉割;鸭子被割掉舌头;我还要继续列举下去吗?我甚至发现一想到活煮龙虾和蟹,心里就很难受。
甚至速食餐馆的菜单都有见不得人的一面,特别是麦当劳,你愿意看见奶牛和鸡被活活地装进了机器中吗?

你知道那明胶(是的,我指的是你喜爱的果冻和小熊软糖)真是由动物制成的吗?它们的主要成分是动物骨头、鸡肉、肌腱、皮肤和韧带。我知道……很多。难怪我讨厌果冻和棉花糖。即使它们是水果味的。明胶绝不是素的。

你愿意看见你喜欢的动物,如虎、狼和甚至可爱的小栗鼠,遭到杀害剥皮以获取它们的毛和皮吗?

既然我个人对动物残忍的问题是不同寻常的,我的蛋奶素食仅在两个月之后彻底改变,因为我现在鄙视肉、海鲜和乳制品,那就是我决定成为严格素食者的那天。当我发现蜜蜂被活活地杀害,我甚至放弃了蜂蜜。现实生活中我可能讨厌昆虫——除了蝴蝶外,但是看见一些活生物被杀害仍是令我心碎。

现在,我知道在现实生活中,外面有人讨厌蛋奶素食者和严格素食者,因为“他们认为我们都是优越的,我们喜欢使这些肉食者感到有罪恶感”。嗯,你猜,讨厌者?那并不终是真的!成为挽救环境和动物的素食者和严格素食者是我们的选择。并且……

我不害怕向别人,甚至我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承认我很自豪成为一名爱好动物的严格素食者。

我决不是孤独的。现实生活中有一些出名的面孔——包括你最喜欢的——也都是严格素食主义者:
-布莱德·彼特
-艾伦·狄珍妮
-波蒂亚·德·罗西
-艾薇儿·拉维尼
-雅瑞安娜·格兰德
-丹妮埃拉·莫?特
-潘蜜拉·安德森
-卡丽·安德伍
-亚瑟小子
-史蒂芬·格里斯特·格罗佛(Steve-O)

不是开玩笑,各位!查查吧。我不在意那些讨厌素食者的人如何看待一般素食者,我將永远为自己选择了素食作为我新的一部分生活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