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缓解压力的小秘方

 

 

文.授权/Veronica Rousseau
译/Karan
版权/蕃茄小屋

  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面临很多自己都难以察觉的压力来源:污染、噪音、拥挤的人群、浑浊的空气与昏暗的太阳、工作、学习、过敏、睡眠不足、愤怒和消极的思想。

压力会诱发肾上腺分泌一些激素。比如肾上腺分泌的皮质醇能够控制你的血糖含量和体能水平。长期的慢性压力会导致你的肾上腺腺体功能受损,产生的皮质醇量下降,而无法履行其职责。可以说,慢性压力会影响你的血糖含量,导致胰岛素为了保护你的身体而发挥拮抗作用,进而增加了你患糖尿病、肥胖和X综合征的风险。

8个减轻压力的小秘方:
 深呼吸。每日几次深呼吸,让气流从你的鼻子吸入充满肺部,直到腹部鼓起,然后从嘴里慢慢的平稳的呼气。每次练习重复五次。
 ˙睡个好觉。保持八个小时充足的睡眠。
 ˙多吃蔬菜。每天都要保证营养的摄入。
 ˙随时微笑。即使你不想笑。
 ˙相信自己。停止具有毁灭性且消极的自我对话。
 ˙发现美好。低头闻闻花香,抬头看看夕阳,听风从远处吹来,树影婆娑。
 ˙善待自己。不要怕浪费时间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好好洗个热水澡,做个spa,找个好的按摩师等等。
 ˙芳香疗法。熏衣草精油、依兰、橙子或者蜜桔精油都可以让你放松,舒缓紧张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