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成為嚴格素食者

 

 

文.授權/Misery Severity
譯/tlq816
版權/蕃茄小屋

   知道你們中很多人都可能在問“成為嚴格素食者,難嗎?”,我的答案是“不”。只需要慢慢來,循序漸進。(第一步:魚素;第二步:彈性素;第三步:蛋奶素;第四步:嚴格素食。)

我成為嚴格素食者不僅是因為我愛動物和健康的緣故,它真的是我的救星。青少年時期的我被診斷為飲食失調(貪食症/厭食症),這幾乎奪去我的生命。在我青春期結束的時候,我通過彈性素食和素食飲食戰勝了這個致命的疾病。

2014年夏天,我選擇戒掉所有與肉相關的食物。當我發現農場裡無論是大或幼兒動物都被殘忍地對待:奶牛、綿羊、馬、豬和山羊被屠宰來獲取它們的肉和皮,我的蛋奶素飲食結束的比我預期的要快。雞痛苦地被迫下蛋;奶牛因擠奶遭到傷害;兔子、豚鼠、老鼠和大鼠正被用來進行化學試驗。看見所有這些動物遭受磨難真的使我心碎。

過去我喜歡吃壽司,但是自從我看了電影《血色海灣(The Cove)》,這是一部關於海豚遭到日本人屠殺的紀錄片,那些無情的人對那些可憐的、無辜的和聰明的海洋生物的所作所為,令我憤怒和發狂。你知道海豚肉真的被用在壽司和生魚片裡嗎?你要吃那些東西嗎?那就是我拒絕吃壽司的時候。

說到日本人,血統上我也許是中國人,但是我真的是完全厭惡我自己的種族為了菜肴對那些動物的作為。我知道中國人與其他亞洲文化將狗肉做為一種料理。我認為那時非常錯誤的。狗是忠實的寵物不是食物。我拒絕接受這種“祭式”。不僅是狗……在中國市場上,我見過烏龜還是活的時候就被扯破殼;奶牛遭到閹割;鴨子被割掉舌頭;我還要繼續列舉下去嗎?我甚至發現一想到活煮龍蝦和蟹,心裡就很難受。
甚至速食餐館的菜單都有見不得人的一面,特別是麥當勞,你願意看見奶牛和雞被活活地裝進了機器中嗎?

你知道那明膠(是的,我指的是你喜愛的果凍和小熊軟糖)真是由動物製成的嗎?它們的主要成分是動物骨頭、雞肉、肌腱、皮膚和韌帶。我知道……很多。難怪我討厭果凍和棉花糖。即使它們是水果味的。明膠絕不是素的。

你願意看見你喜歡的動物,如虎、狼和甚至可愛的小栗鼠,遭到殺害剝皮以獲取它們的毛和皮嗎?

既然我個人對動物殘忍的問題是不同尋常的,我的蛋奶素食僅在兩個月之後徹底改變,因為我現在鄙視肉、海鮮和乳製品,那就是我決定成為嚴格素食者的那天。當我發現蜜蜂被活活地殺害,我甚至放棄了蜂蜜。現實生活中我可能討厭昆蟲——除了蝴蝶外,但是看見一些活生物被殺害仍是令我心碎。

現在,我知道在現實生活中,外面有人討厭蛋奶素食者和嚴格素食者,因為“他們認為我們都是優越的,我們喜歡使這些肉食者感到有罪惡感”。嗯,你猜,討厭者?那並不終是真的!成為挽救環境和動物的素食者和嚴格素食者是我們的選擇。並且……

我不害怕向別人,甚至我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承認我很自豪成為一名愛好動物的嚴格素食者。

我決不是孤獨的。現實生活中有一些出名的面孔——包括你最喜歡的——也都是嚴格素食主義者:
-布萊德·彼特
-艾倫·狄珍妮
-波蒂亞·德·羅西
-艾薇兒·拉維尼
-雅瑞安娜·格蘭德
-丹妮埃拉·莫?特
-潘蜜拉·安德森
-卡麗·安德伍
-亞瑟小子
-史蒂芬·格里斯特·格羅佛(Steve-O)

不是開玩笑,各位!查查吧。我不在意那些討厭素食者的人如何看待一般素食者,我將永遠為自己選擇了素食作為我新的一部分生活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