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需要减少或除去饮食中的油类:
变得更健康的6种好理由

 

 

文.授权/GREEN LEAF
译/Corn
版权/蕃茄小屋

  超市里,你可以买到很多不同种类的油:橄榄油、菜籽油、椰子油、芝麻油、亚麻籽油、花生油…….它们中有些比另一些更健康。但油类总是一种高度精炼的食品,而且对你的健康真的不太好。

这里有6个理由,告诉你为什么要减少或除去饮食中的油类:

1)卡路里——每一汤匙油含120千卡热量和14克脂肪,和20克坚果或瓜子所含的内容一样,但坚果或瓜子中蛋白质和矿物质含量更高。每天除去或减少一汤匙油,你將很容易减下肥,因为油类不能让你吃饱,却含大量卡路里。

2)欧米茄-3/欧米茄6的比率——油类总是包含很多欧米茄6,但很少的欧米茄-3-脂肪酸。在我们的饮食中,我们倾向于获取欧米茄-3不足,它和欧米茄-6-脂肪酸的比率应该为1:3.

3)腐臭——油类非常容易受到氧化的影响,而且它们是否变质腐臭,非常难于被发现。摄取变质的产品,会造成你身体内部氧化,进而可能导致疾病的产生。

4)油是一种精炼产品——完全是脂肪,不含食物中的任何纤维或营养物质,它甚至不能真正填满你的肠子!

5)毒性——脂肪酸在高温时释放有害物质,包括如丙烯醛的致癌物。

6)高血糖和胰岛素阻抗——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混合物(比如你添加在义大利面中的酱汁,或作为沙拉中的配菜)会制造出胰岛素的阻抗物:脂肪和糖分子相互作用,需要更多胰岛素来將它们带到细胞中。越多脂肪在你的血液中相互作用,我们的胰腺被迫产生越多胰岛素。但如果过度,胰岛素就是一种炎症反应:最后將导致慢性病,如二型糖尿病和高血糖症。

不加油烹调并不难。只要在你的锅里加上一勺水,注意不让它烧干就好。制作脱脂的义大利饭也是可能的。

从酪梨(鳄梨)、坚果和瓜子中获取健康脂肪吧,而不是从油类中。如果在某种特别食谱中,你真的需要油,就只用一种优质、低温压榨的橄榄油或芝麻油(甜点中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