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名人—
美國知名演員山繆.傑克森(Samuel Jackson)

 

 

文.授權//Veganuary
譯/Jane
版權/蕃茄小屋

  萊塢重要級人物,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在2013年8月成為素食者,至2014年的4月他已減掉了40磅的體重。

傑克遜剛與Marvel電影簽了九部電影合約,出演復仇者聯盟中神盾局「S.H.I.E.L.D.」局長尼克福瑞(Nick Fury)的角色,這加強了他偶像英雄的地位。
他對於為何成為素食者的回答是:“因為想長久地活著。努力完成這些合約。”

螢幕偶像山繆.傑克森出演過100多部電影,其中最有名的是美國隊長、侏羅紀公園和超人總動員(超人特攻隊)中的角色。1994年他因飾演“黑色追緝令(低俗小說)”裡的一個殺手朱爾斯.維尼菲爾德而榮獲英國電影學院獎,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及金球獎的提名。

紐約時報的暢銷書,考德威爾.塞斯廷教授(Caldwell Esselsty)的《預防及治療心臟病》引起了傑克遜的注意,書裡提出,經過20年的研究調查,素食可以預防和控制心臟方面疾病的發展。傑克遜拜訪了作者及他太太,這次談話促使他轉向素食。

他告訴觀察家報(the Examiner):
吃素後,我感覺非常好。我比以往精力更充沛。睡眠品質提高。我更喜歡現在的樣態。痙攣次數減少了。運動能力也改善。我想我的血液循環有所好轉。”

他說素食幫助他在八月內減了40磅的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