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网路习惯创造你的心灵实境世界

 

 

文.授权/Leo Babauta
译/Violet
版权/蕃茄小屋

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不同的心灵实境世界。是我们创造了这个心灵实境世界,通过很多方式都可以塑造这一个心灵实境世界。

我们倾向于认为心灵实境世界是一种外部的、绝对的存在,就像一个太阳照在我们身上的暖洋洋的慵懒下午。不论我们相不相信,太阳就在那里,不是吗?

但作为人类,我们的心灵实境世界取决于我们看待事物的视角。因此,一个人可能会认为太阳晒得太热了,令人窒息;另一个人却会將之视为一次日光浴的最佳机会;还有人会觉得太阳就是一个巨大的致癌机器;此外也有人会认为太阳是一个发怒的天神,令人害怕敬畏。

儘管太阳是同样的客观存在,但这些人们却有着完全不同的心灵实境世界。

从这个角度来看,不论是在想什么或做什么,都是在对你的心灵实境世界进行着塑造。

如果你在网路上说这个世界多么可怕,同性恋、穆斯林、女权主义者是如何诅咒一切的… 那么这些就就是你的心灵实境世界。

如果你在脸书上看朋友发出的美食或度假的照片,这会影响你的心灵实境世界。如果你去色情网站,那你的心灵实境世界也即如此。如果你在Twitter上是一个无时无刻不在抱怨的人的粉丝,这会对你的心灵实境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什么样的互联网习惯造就了你现在的心灵实境世界?你希望的心灵实境世界是怎样的?你又应该如何去创造它?

我在这里并没有答案,只是希望能够对你的心灵实境世界造成一点点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