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素食科学资讯∼
素食者不易患甲状腺亢进症

 

 

文.授权/VRG
译/ Yolanda
版权/蕃茄小屋

素食者不易患甲状腺亢进症

甲状腺亢进症是甲状腺分泌了超过身体需要的甲状腺素。罹患这种疾病的机率为1%,它会导致心律紊乱,神经衰弱和体重下降。引起甲状腺亢进的普遍原因是免疫系统紊乱。来自美国洛马林达大学(基督教大学)的研究者调查了来自美国与加拿大的6万5千名基督复临安息日会教友。参与者被划分为“纯素食者”(不吃动物制品)、“蛋奶素食者”(不吃鱼类和肉类)、“鱼类素食者”(不吃肉类)、半素食者(每月偶尔吃一次肉类)和“杂食者”。参与者会事前被询问是否是甲状腺亢进患者。
相比“杂食者”,“纯素食者”罹患甲状腺亢进症的风险降低了52%,“蛋奶素食者”和“鱼类素食者”的患病风险略有下降,但下降率不如“纯素食者”多。“半素食者”的患病风险和“杂食者”相近。“纯素食者”的体重较轻,饮食的因素也许是导致这一差别的主要原因,但要证实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参考资料:
Tonstad S, Nathan E, Oda K, Fraser GE. 2014. Prevalence of hyperthyroidism according to type of vegetarian diet. Public Health Nutr. 29:1-6.

====================================================

类黄酮素可以降低罹患卵巢癌机率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系统癌症的致命之王。最新研究显示类黄酮素可以有效降低罹患卵巢癌的风险。这次研究涉及15万的妇女,历时20年。在这段时间内,723位妇女被发现罹患卵巢癌。饮食中富含类黄酮素的女性罹患卵巢癌的几率较低。类黄酮素和卵巢癌的发展之间有着极强的联系。在这次研究中,类黄酮素的主要食物来源为:红茶、洋葱、柑橘类水果、果汁和苹果。红茶是唯一单独食用即可降低患病风险的食物。每天喝一杯红茶的试验者罹患卵巢癌的风险显着降低。这次研究发现长期食用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食物也可以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

参考资料:
Cassidy A, Huang T, Rice MS, Rimm EB, Tworoger SS. 2014. Intake of dietary flavonoids and risk of epithelial ovarian cancer. Am J Clin Nutr. 100(5):13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