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新聞∼
美國高材生熱烈響應週一無肉日

 

 

文.授權/MFA
譯/Karan
版權/蕃茄小屋

美國高材生熱烈響應週一無肉日
這個春季學期的碩士生獎學金計畫帶來了神奇的作用,來自耶魯、斯坦福、加利福利亞等常春藤盟校的2500多名學生集體宣誓要成為週一無肉日的素食主義者。更令人驚喜的是10%的斯坦福大學生也作出承諾說每週至少一天不吃肉,這些改變都要歸功於斯坦福《慈悲對待動物》組織夥伴的出色表現。

超級細菌出現!
一個最新的報導警告大家,到了2050年每年可能有1千萬的人死於抗生素耐藥菌。最主要的肇事者是誰?---工廠化農業!事實上,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一項最新的測試指出美國奶農業有使用不被許可的抗生素餵養奶牛的現象,《時代雜誌》也報導過在美國的養牛場也檢測到了抗生素耐藥菌。

麥當勞業績受衝擊了!!
由於去年麥當勞的利潤暴跌了33%,今年不得不在全球範圍內關掉了350間分店。這種利潤的下滑是不是由於新一代年輕人逐日遞增的素食需求所導致的呢?

超級素食參議員
美國的參議員寇里•布克(Cory Booker)早前就在媒體上分享過他對成為素食主義者的熱情,甚至還在推特上發佈他的“素食感恩節”的照片!布克最近還聯手老牌參議員范士丹整治美國農業部的誤導標籤,如“人道養殖”和“無籠畜養”等。

牠們和我們都一樣
一隻小雞會比幼稚園的小孩子聰明嗎?還真有可能是的。一個最新的研究深入到農場中然後發現豬對同伴也有同情心,牛能夠和小牛交流,雞甚至都能夠做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