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
《辛普森一家》的创作人之一∼山姆·西蒙

 

 

文.授权/MFA
译/Lizzy
版权/蕃茄小屋

  在二十岁出头,山姆•西蒙就已是好莱坞具有高度影响力的风云人物,他制作了像《计程车》,《特雷西•厄尔曼表演秀》和《干杯酒吧》这样大红大紫的电视剧。同时他也是令人捧腹、长盛不衰的《辛普森一家》的创作人之一。

在帮助动物这方面,很少有人能在一生中像山姆•西蒙一样做出这么多的贡献。为了表彰他对动物强大而无限的热情,“慈悲对待动物(MFA)”组织在去年六月颁发了“爱心领导奖” 给山姆。

最近,我们在一次“山姆•西蒙秀”的节目后跟山姆谈了谈,带回了关于他的毕生事业和他对未来展望的独家采访。

问:跟我们说说是什么启发了你对动物保护的热情。

答:嗯,一切的起点是因为我是个爱狗之人。10年前我成立了为帮助狗和人们的山姆•西蒙基金会。对了,我是为了我的爱狗Lono而成立这个基金会的。他对我很重要。他当了我12年的哥儿们,而且他是只让人头疼的狗。他的骨灰罐上写着:“坏狗狗,好朋友”。

问:很多人知道山姆•西蒙基金会为狗提供救助,并给牠们安置新家,但是你能否跟我们的读者说说基金会是怎样救助洛杉矶的流浪家庭的?

答: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件事没有得到更多的关注。我们应该是全国唯一拥有移动纯素食品库的机构。我们每天为200个家庭提供食物,食物是纯素的,因为我不会去花钱买肉。原因只有这个。你可以靠我们的食物生存。你也可以靠我们新鲜可口的水果和蔬菜生活得很好。

据我所知,我们是唯一免费发放纯素食品的机构。而且我想,试过的人都很爱吃这些。我们放映反工厂化养殖的视频,试着告诉人们为什么吃纯素对他们自身、环境和他们个人的经济条件都是个很好的选择。

问:你认为现在工厂化养殖的动物,面临的最紧迫问题是什么?

答:现在是一个好坏交杂的时代。有太多好事在发生,但许多很可怕的坏事也层出不穷。人们將撤销掉”举报人法”。而那些禁止暗中拍摄的法律让我觉得很可怕。这些都是近在眉睫的大问题。幸好还有“慈悲对待动物”组织,因为这些卧底视频是我们最有力的武器。没什么比它更有力。看这些视频最能说明问题。人们不敢相信他们的眼睛。

问:跟我们说说“山姆•西蒙秀”是怎么开始的,以及为什么你决定重点关注动物问题。

答:我是霍华德•斯特恩秀的常客,霍华德在Sirius电台上开始他的电台节目时,他带来了另一位名嘴“爱情海绵布巴”,我也成了布巴秀的常客。

我那阵子经常上布巴的秀,然后我成为了他的制作人布兰特•哈特利的朋友。跟他聊天很有意思。于是我就跟他聊到动物权益之类的问题。他说这太有意思了,你应该有你自己的秀。我就说,“好啊!“我参加过很多电台节目。但没做过主持。

在纯素阿里(Vegan Ari)成为永久搭档主持人后,节目就完整了起来。人们应该去听听。我们给他们请来了非常好的嘉宾,这些人做客CNN之类的节目时从来不会超时说太多。我却让他们说上好几个小时。

问:能跟我们分享下你对现在的动物保护运动的见解吗?你对它的未来有什么展望?

答:这个嘛,我病得不轻,癌症已经扩散到肝脏了。我以前总是思考着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些什么样的变化。我不得不修改了一下这些想法,因为我的壽命比我当初计划看到纯素乌托邦出现时的壽命短了一截。

现在很多情况似乎在倒退,非常令人难过。我想看到虎鲸的境况发生永久性的好转,我觉得这是个值得一提的问题。一方面我看到人们愿意去救助狗。这是个好变化。所以我觉得那算是一个好的运动,我很受鼓舞。但我一打开美食频道,却想,我们到底在这干什么?

编者注:山姆·西蒙,2015年3月8日,于美国洛杉矶家中因大肠癌离世,终年59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