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随想

文/Tanya

 
 
 

  黑夜斟上了星斗,它们眨着眼睛似乎在向着这儿望着,不知是否望见了我们,那是谁的眼睛?为什么只有当我抬头的时候才能望见,为什么我还要依附地面。

我想问天文,他们只告诉我天文数字,原来,人们不亦乐乎的事情只是关注它们的海拔,所以楼房越来越高,人也是。总之是往难度系数高的地方走,然后维持它的成本也与日俱增。当然一切是在一切还能承受的前提下进行的,循序渐进,像是在培养耐性。讽刺的是,这一切却又是无法忍受所逼迫。

高处有什么?呵——那是一片茫茫的天空。

我曾经不明白,日子对分成了白天、黑夜,那么我们究竟生活在哪个里面?当我发觉那些星星已变成了无数的灯光时,才理解光明的伟大。可是,如果到处都亮了,我们的梦又从何谈起?

街景就是灯景,星光早已逊色,夜晚就只剩下灯,我们的世界越来越小。我们的眼睛一直追寻光明,我们怕黑,甚至于怕自己的影子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跟着自己。夜晚被人们联想成许多扭曲的空间,说不定从那里面会跳出恐怖片里的东西。原来,黑夜不需要眼睛。

可是,我们偏偏要相信眼睛,相信眼见为实!所以,夜晚人们都睡觉去了。闭上眼睛又能看见什么呢?什么也看不见。果真吗?那么梦是从何而来的呢?

世界上是否有黑光?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人们向来相信光是一种成功,是驱走黑暗的使者。终究黑暗被冷落在黑暗的角落。

夜空,不止是黑幕,闭上眼,不止是空无,那里还有一个梦。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