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义大利凉粉

文.摄影/ Nancy

 

 
  天气真的有点热了,衣服也开始穿的轻、薄、短。赫然发现手臂、腰身上从去年圣诞节前开始吃淀粉食物和甜食后增加的尺寸,还结结实实的趴在我身上。

  其实自己一点也不烦恼。因为,夏天一到,身体都会告诉我,想要吃清淡的食物。就像秋冬到时,就会想要吃高卡路里的食物,因为我的身体知道要储备足够的能量过冬。

  最喜欢夏天,因为可以吃爱吃的东西,而且随时保持轻盈的身材。早上喝精力汤,中午则多吃生菜沙拉,晚上就是一锅蔬菜汤。

  挑选由纯绿豆做的宽粉当主食,用蕃茄做沙拉酱,因为这样吃起来既有饱足感对身体又没有负担。再配上合适的香料,就是一道健康的夏日美食。简单、易做、省时、营养、可口、还可以减重ㄛ。

  谁说菜要大火炒才好吃!

主要食材 :
绿豆宽粉 2把

沙拉酱料:
中型牛蕃茄 3 个 ( 2个打成酱料、1 个切成小丁)
红辣椒 1 支
特级橄榄油 1大匙
大利综合香料 1小匙 (香料也可用:洋香菜叶+百里香叶+薄荷叶)
海盐 1小匙

配菜
九层塔叶 少量

必要用具
大锅子
冰块 + 锅子
果汁机 or 调理机

准备时间
8分钟

事前准备
1. 將蕃茄、红辣椒和九层塔叶洗淨,放在冰箱冰冷备用。

煮面
1. 將绿豆宽粉浸水三分钟。
2. 水煮沸,放入绿豆宽粉,煮熟后捞起,放入有冰块的锅子冰镇备用。

烹饪时间
2分钟

沙拉酱料做法
一、將2 粒牛蕃茄、红辣椒(去籽) 、特级橄榄油、意大利综合香料、海盐放入果汁机or 调理机打碎。
二、將1 粒牛蕃茄切小丁后与做法一拌匀。淋在宽粉上并洒上九层塔叶即完成。


赏味期
立即食用 or 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后再食用更可口
冰箱冷藏可放3天


营养成份
蕃茄含有多种有益的营养。其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矿物质,可以让人有饱足感、减少对高卡路里的吸收,是健康减重最佳的食物选择。其中的茄红素,还可以帮助去除自由基,达到防癌、抗癌的功效。


经验分享

蕃茄要挑越红越好,软硬适中,不但比较营养,吃起来也较有口感。


一菜多变化
1. 沙拉酱料可以直接吃或是搭配各式生菜,清爽美味极了。
2. 可用蒟蒻面代替绿豆宽粉,夏天吃一样轻松无负担。
3. 用沙拉酱料做法一的材料,打成泥,即是自制的蕃茄酱。调味品可依喜好口味自行调整。
新鲜又没有防 腐剂,吃的开心又安心。


何处购买食材及配料 :

绿豆宽粉 : 大卖场、超市、一般商店、有机商店。
意大利综合香料 : 大卖场、一般商店。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