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前执行长告别大麦克汉堡跳槽到素野兽汉堡

 

 

文.授权/MFA
译/Adeline
版权/蕃茄小屋

(1) 麦当劳前执行长告别大麦克汉堡跳槽到素野兽汉堡。

没错,曾经是麦当劳当家老板的唐.汤普森(Don Thompson)已告别金色拱门(麦当劳)加入Beyond Meat公司董事会,这是一家以植物为原料制作鸡肉和牛肉产品而闻名的新公司。

这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吗?当然,它的确是。

当“油滋滋”的麦当劳最近关闭美国超过200家餐厅时,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菜单却在其他全国性的连锁餐饮突然大受欢迎。根据最新的研究显示,植物性饮食的热潮并没有减弱的迹象。事实上,最近一项调查指出,12%的“千禧一代”自认为是素食者!

图:http://www.uptownpromag.com/186/7-don-thompson/

---------------------------------------------------

(2)英国格林森林流浪足球俱乐部(Forest Green Rovers)在10月4号发布声明宣告他们已经成为严格素食主义者,进而成为新闻的焦点!

CNN报导:
这个赛季在全英排名第五的队伍,主动声明将要打造“世界上第一个纯素足球俱乐部”。在2011年他们就放弃了肉类食物,现在也放弃了鱼肉和乳制品,成为了粉丝们支持而期待的的严格素食主义者。

俱乐部老板戴尔.文斯(Dale Vince)在绿色能源领域赚取了他的财富,包括有机领域和在建筑方面可回收的地毯和有机涂料,现在他利用他的专业知识确保俱乐部尽可能可永续发展。

随着大型动物农业对环境造成巨大冲击的意识逐渐增加,促使俱乐部利用决定用可永续的、美味的纯素饮食来养活其球员、支持者和工作人员。

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项研究评估肉类占比大的饮食产生的温室气体是纯素饮食的两倍。
但并不只是永续发展的激情驱使着俱乐部,文斯也关切着工厂化养殖对动物的影响:

它涉及到让人难以置信的动物虐待和惊人的数量:就单拿英国讲,每年就有超过10亿的动物被吃掉,每天300万只,鱼类还未被计入其中。这些动物每个都过着短暂而糟糕的生活,同时牠们还消耗着远比牠们的身体能为我们提供的更多的食物。

幸运的是,我们可以转而选择更健康的纯素饮食来对抗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残忍、浪费的肉类工业。

(3) 就在几周前,近600名的医生、护士和其他医护人员来到加利福尼亚州的阿纳海姆,在国际素食营养会议上学习更多关于素食营养的知识。

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其中一些人从中国和南非远道而来,这会议是一个时代的象征。

会议创始人之一的斯科特.斯托尔医生(Scott Stoll),在《纯素最新新闻》中同我们分享:
医生被训练来治疗疾病,消除症状,而不是解决潜在的导致疾病的身体不平衡。当医生变得有知识,站出来、团结起来,践行希波克拉底(Hippocratic Oath)誓言精神,要求改变当前的体系,则必将迎来真正医疗改革和永续的体系。

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宣布加工的肉类食品会致癌,所以越来越多的医生倡议健康的,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也就不足为奇了。

埃尔斯沃思.韦勒姆博士(Dr. Ellsworth Wareham),二战老兵也是退休的心脏外科医生,今年100岁了,最近总是因为他的长寿上头条,他把长寿归功于健康的纯素食饮食。

就在去年,CBC 新闻报导安大略省一位心脏病科医师采用健康饮食方案治疗心脏病的处方,而不是依靠降低胆固醇的药物。肖恩.威廉姆斯博士(Dr. Shane Williams)劝告他的病人吃水果、蔬菜、全谷类、坚果、种子、豆类,并让动物产品远离他们的餐盘。

著名的心血管病理学家威廉.罗伯茨博士(Dr. William Roberts)表示,人类是草食动物,心脏疾病是由食用动物引起的。我们牙齿的结构和肠道的长度显示,我们天生适合食用植物。不仅心脏疾病和肉类消费有关,同样,癌症、糖尿病也是如此。更重要的是,心脏病在遵循植物性饮食文化中几乎没有案例。

选择健康、人性化的素食基础饮食,你不仅可以更健康,也能免除无数动物农场中的动物的痛苦。

---------------------------------------------------------------

(4) 早些时候,世界健康组织把加工肉类食品和石棉、香烟放置在同一类别的致癌物品中而上了新闻头条。

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也正在考虑把红肉和加工肉品加入到该州癌症警报列表中。

1986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通过第65条主张,要求州政府列出可能会提高致癌风险的物质,同时要求所有企业产品中如任何致癌化学物质达某些量时要让消费者知道。

如预期的,肉类行业也正义正言辞地声称其产品是健康的。

路透社报导:
这份清单上所含有的肉和加工过后的肉制品将会因而减少消费量,伤害到主要肉类生产商和加工者,比如美国Hormel Foods 和 JBS公司。也可能打开食用过某种肉类而确诊特定癌症的患者起诉肉类公司的大门。

肉类制品不仅危害人类健康;它也意味着数十亿动物在糟糕的动物工厂里过着悲惨的生活,他们被剥夺了一切让生命值得生存下去的东西,包括阳光和新鲜空气。

我们可以放弃食肉和其它动物制品选择更健康,更人性化的食物来保护我们自己的健康,也避免现代农场中动物遭受更多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