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的四大益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文.图.授权/Aqiyl Aniys
译/Corn
版权/蕃茄小屋

  统上,全植物性食物和草药早已被用于治疗与防治关节炎、心脏病甚至癌症之类的疾病。

甚至西方科学中用到的大多数药物,都来源于植物中的营养素。食用全植物性饮食或以蔬果占绝大部分的饮食,是对健康有利的。

蔬菜也是每单位卡路里中营养含量最丰富的食物,它提供给身体用来达到和保持平衡的状态。

然而有太多人已习惯以摄取肉类、奶类和加工食品为主的西方饮食。

这些食物给身体带入太多胆固醇、病菌和毒素,造成身体酸化,进而促进粘液的产生。而粘液是疾病扩散的温床。

全植物性的饮食已被证明对健康有益,并能保护身体远离癌症和心脏疾病。依据塞比博士所提供的以下食谱中,你可以找出有益健康的碱性食物的绝佳来源。

四种植物性饮食的主要好处

不需烹煮许多人生活忙碌,没有时间准备食物。他们经常转向购买加工过的食物或快餐,而这些通常都是有害的。他们的另一个选择是水果,或可快速准备好的色拉。而世界上最好的选择是把水果或蔬菜快速搅拌,榨出果汁。经由蔬果汁,你可以比平时吃更多水果和蔬菜,这意味着将为身体带来大量天然维他命、矿物质和植物营养素。

微量元素和常量营养素能量:植物是微量元素(维他命、矿物质和植物营养素)和常量营养素(用来提供能量和修复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天然来源。所有生命都用这些营养素来修复和为自己提供能量。全植物性饮食大量提供这些合成物,并提供用来对抗癌症、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抗炎和抗氧化成分。

自然地降低胆固醇:植物不含胆固醇,所以如果你的胆固醇高,那么植物性饮食可以自然地降低你的胆固醇。身体从脂肪中所获所有的胆固醇,所以食用动物性食物提供给了身体并不需要的胆固醇。

净化身体:植物性食物包含大量纤维和植物营养素,这些都可以用不同方式使身体得到净化。纤维帮助肠道蠕动,将固体废物更有效率地排出,从而增加排便。植物营养素大量地将病菌结合在一起,这样肝肾能更轻易地将病菌排出体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