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系列——
素食男高音兰斯•里安(Lance Ryan)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文.授权/PETA
图/Jochen Klink
译/A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世界各地舞台演唱,歌声深深印入观众心中的男高音兰斯•里安(Lance Ryan)是一位忠实的素食者。他曾接受德国善待动物组织PETA50Plus的采访。这篇文章则是分享他接受PETA Prime采访的内容。

兰斯•里安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男高音之一。他除了在理查•史特劳斯的歌剧里扮演男高音的角色外,这位加拿大籍的男高音在德国歌剧家瓦格纳的歌剧里扮演的角色也是特别非常地成功。

他同另外两位着名的男高音Gianni Raimondi和Carlo Bergonzi一道完成教育,并在义大利迈出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之后里安在2005年到了德国发展他的事业,他在巴登州立剧院公司,有很多扮演重要角色的机会。

许多客串表演让他到过许多欧洲剧院表演。这儿提几家: 2014年他在柏林的德国歌剧院里唱的是Donald Runnicles指挥的Siegfried的角色,以及在拜罗伊特的慕尼克巴伐利亚州立歌剧院由Kent Nagano指挥的角色的和2013年塞巴斯蒂安•魏格勒指挥的法兰克福舞台上进行表演。

里安以全球为家,随处表演随处出名。

一段时间以来这位男高音成为了素食者,这个决定让他不仅体重大大地减轻,而且对生活有了完全崭新的态度。

问:你吃纯素一段时间了,是什么让你迈出了这一步?
答:我的妻子卫维恩娜(Viviana)早我几个月开始吃纯素。之后我读了T. Colin Campbell博士写的《中国研究》,他的论据合理,平铺直叙,所以我认为:“若不接受这个意见,我真的很蠢。”

问:不吃素的那些年与现在比起来有什么差别?
答:我个人感觉好上无数倍!我认为这个差异对每个人来说是不同的,但是就我的经历来看,这两种饮食是不能比较的。在过去的8年里我慢慢地减了25公斤重,我的健康状态良好。上一次见我医生的时候,他说:“你是一个非常乏味的病人。”我想每个人都想从他们的医生那儿听到这句话。

问:你经常旅遊,要在世界各大舞台表演,你这样旅遊时是怎样坚持素食的?
答:起初旅行时坚持一种饮食是不容易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瞭解了每个地方有哪些餐馆、小吃店或天然健康食品店。一些国家有许多各种不同的纯素食物,有些国家没有。在德国,素食意识较重,吃素食是相当容易的,但是在法国,很难。法国人不想承认他们的烹饪需要改变。但是对我来说每年在餐馆里吃素食愈来愈容易。如今,几乎不可能找到一个不知道何为”纯素”的服务员,提供和选择纯素食物逐渐变得更多样化,餐馆越来越接受素食者的请求。

问:饮食变化改变了你对世界的瞭解吗?例如,对自然界、动物和环境的理解吗?
答:绝对改变了!我转变到纯素饮食实际上是我个人和自私的决定,但是这个决定的结果已经逐渐向我展示出一个纯素者的态度是多么的严肃认真的事情。这种饮食对环境的一系列的结果得到很好的证明,因为可持续性是如今的一个大话题。纯素者是环保的,不应该被低估,而且我发现这个自我意识的辩论是很有趣的。人也是动物,我们知道怎样思考的事实并不意味着我们是地球上唯一有自我意识的生物。在过去几年中,万物皆有情感已经吸引到许多注意(赢得的重要性),因为我们现在从心理角度知道情感是多么强烈地控制我们的逻辑思维。那就意味着情感在我们的潜意识里起很重要的作用。顺便说一下,Sigmund Freud博士在很久以前解释潜意识是多么地强大,因此我们现在都能承认动物有感情——笛卡尔信徒对动物们的看法不再是有根据的,逻辑让我们都同意动物们是有自我意识的生物,因此问题是:我们为了我们人类的欲望,能问心无愧地利用这些有自我意识的生物吗?

问:你喜欢烹饪吗?如果喜欢,你愿意告诉我们你喜欢的菜吗?
答:实际上我不喜欢煮饭,但是既然我要在不同的公寓里独自度过许多时间,我不得不煮饭。我喜欢的食物是很容易作且实际的。其中一道菜是花椰菜义大利面,这是道全谷类义大利面伴花椰菜、大蒜和红辣椒,在锅里进行翻炒,操作简单,味辣,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