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的四大益處

 

 

文.圖.授權/Aqiyl Aniys
譯/Corn
版權/蕃茄小屋

  統上,全植物性食物和草藥早已被用於治療與防治關節炎、心臟病甚至癌症之類的疾病。

甚至西方科學中用到的大多數藥物,都來源於植物中的營養素。食用全植物性飲食或以蔬果占絕大部分的飲食,是對健康有利的。

蔬菜也是每單位卡路里中營養含量最豐富的食物,它提供給身體用來達到和保持平衡的狀態。

然而有太多人已習慣以攝取肉類、奶類和加工食品為主的西方飲食。

這些食物給身體帶入太多膽固醇、病菌和毒素,造成身體酸化,進而促進粘液的產生。而粘液是疾病擴散的溫床。

全植物性的飲食已被證明對健康有益,並能保護身體遠離癌症和心臟疾病。依據塞比博士所提供的以下食譜中,你可以找出有益健康的鹼性食物的絕佳來源。

四種植物性飲食的主要好處

不需烹煮:許多人生活忙碌,沒有時間準備食物。他們經常轉向購買加工過的食物或速食,而這些通常都是有害的。他們的另一個選擇是水果,或可快速準備好的沙拉。而世界上最好的選擇是把水果或蔬菜快速攪拌,榨出果汁。經由蔬果汁,你可以比平時吃更多水果和蔬菜,這意味著將為身體帶來大量天然維他命、礦物質和植物營養素。

微量元素和常量營養素能量:植物是微量元素(維他命、礦物質和植物營養素)和常量營養素(用來提供能量和修復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天然來源。所有生命都用這些營養素來修復和為自己提供能量。全植物性飲食大量提供這些合成物,並提供用來對抗癌症、心臟病和其他疾病的抗炎和抗氧化成分。

自然地降低膽固醇:植物不含膽固醇,所以如果你的膽固醇高,那麼植物性飲食可以自然地降低你的膽固醇。身體從脂肪中所獲所有的膽固醇,所以食用動物性食物提供給了身體並不需要的膽固醇。

淨化身體:植物性食物包含大量纖維和植物營養素,這些都可以用不同方式使身體得到淨化。纖維幫助腸道蠕動,將固體廢物更有效率地排出,從而增加排便。植物營養素大量地將病菌結合在一起,這樣肝腎能更輕易地將病菌排出體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