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和動保名言精選語錄(一)

 

 

編譯/Loveggie
版權/蕃茄小屋

 

  前言:這裡收錄的思想幾乎都與素食和動保有關,是從許多經典或思想性的著作等來源中精選出來的,如開頭所附出處,並都附上了作者的名字、生卒和職業。希望讀者借助作者偉大的思想,以喚醒自己內在的美好思想和情感,以及每當重讀之際再次感受到他們的高貴情感。

共收錄了44位名人名言(不全是素食者)。
古代(6):孟子、譚峭、孫思邈、希波克拉底、畢達哥拉斯、普魯塔克

近代(26):愛因斯坦、尼古拉·特斯拉、達芬奇、甘地、牛頓、孫中山、伏爾泰、托爾斯泰、蕭伯納、泰戈爾、盧梭、梭羅、史懷哲、尼采、雪萊、米蘭·昆德拉、馬克·吐溫、達爾文、叔本華、愛默生、傑瑞米·邊沁、伊莎朵拉·鄧肯、安妮·貝贊特、斯科特·聶爾甯、古斯達夫·司徒盧威、韓弗理·布裡梅

現代(12):邁克爾·傑克遜、保羅·麥卡特尼、詹姆斯·卡梅隆、布賴恩·格林、珍妮·古道爾、愛德華·威爾遜、彼得·辛格、馬克·貝科夫、理查·梅爾維爾·霍爾、喬納森·薩弗蘭·福爾、加里·弗蘭喬內、雅奈茲·德爾諾夫舍克

以下按月份刊載這些與素食和動保有關的精選語錄

★Albert Schweitzer(阿爾貝特·史懷哲)
1875 年 1 月 14 日 — 1965 年 9 月 4 日
二十世紀人道精神劃時代偉人
《Philosophy of Civilisation》(文明的哲學)
我們必須反對給動物們施加無意識的殘忍。動物們的苦難和我們一樣。真正的人性不允許我們對它們施加這樣的痛苦。我們有責任讓全世界人都認識到這一點。直到他將同情心的圈子延伸到一切生靈之上,否則人類不會找到自己的和平。

《An anthology》(一個選集)
一個有思想的人必須反對一切殘忍的習俗,無論是多麼根深蒂固的傳統以及被光環所包圍。當我們有選擇的時候,我們就必須避免給他人的生活帶來傷痛,即使是最低級的生靈。

《Civilization and Ethics》(文明與倫理)
倫理道德無非是對生命的敬畏。對生命的敬畏賦予了我道德的基本原則,也就是說,善是保存、促進和提升生命;惡是毀滅、損害或阻礙生命。

圖:http://tokpa.wikispaces.com/Albert+Schweitz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