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素食新年饮食:不要忘记蛋白质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文.授权/Ginny Messina
译/T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到新年很难抗拒要有个饮食的改变,这时总会想要有个新的开始的承诺,特别是在过了个放纵的季节之后。

如果你2016年的目标有减肥,请确保你的素食要包括足够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我不是在建议你需要吃高蛋白的食物,我也不是在说吃许多碳水化合物是糟糕的。我关心的是一些素食减肥计划可悲地短缺豆类。一个有燕麦片和水果的早餐,有蔬菜汤和沙拉的午餐和辣椒晚餐都可能大大地帮助你减肥,但是对肌肉和骨骼强度来说这不是最好的食谱。我在脸书与部落格(博客)和书里的食谱里,都推荐每天含有至少一两种豆类的饮食。

每个人需要多少蛋白质根据每个人的身体大小和热量需求而定,但是为了减肥,我推荐一套像这样的核心素食:

每天5份豆类:黄豆,豆腐,豆鼓,组织性植物蛋白,素肉,花生
3份水果
5份蔬菜
1份坚果

这样会平均提供给你1000卡的热量,按照需求量添加淀粉食物,健康的脂肪和更多的以上食物来达到你需要的热量水准,这个水准让你在现实和可忍受的基础上减肥(或保持体重)。

因此如果你目的是每天要获取1500卡的热量,你可能要在你喜欢的这套核心食物里添加5份谷物,或者——如果你更像我的话——你可能要添加3份谷物、一大汤匙的橄榄油和一杯红酒(我实际上吃1500多卡路里,因此这仅是理论事例)。一旦你满足富含蛋白质食物、健康的脂肪、水果和蔬菜的需求,你就有许多弹性可自行调整。

运动也是这计划中的重要一部分。这对你减肥时保护肌肉是很重要的(这一点有很多理由对你有好处)。

此外,重点不是要放弃碳水化合物成为阿特金斯类型饮食。而是确保在以减肥素食中要包括很好的蛋白质源。素食者比杂食者有稍稍更多的蛋白质需求,蛋白质具有控制体重的优势,除了保护肌肉外,蛋白质有饱腹感,并可提高生热作用,这是身体將卡路里转变成热量的过程(酒精也增加生热作用,但是在你的减肥饮食中加酒精显然不是一个好注意。)

通过素食得到许多蛋白质是容易的,植物中的蛋白质,同其它有利于健康的东西——纤维和植物化学物质,包装在一起,可帮助体重控制。不要害怕这些食物,不要忽略它们。植物蛋白质有利于你。得到足够的这些食物始终是重要的,但是当你减肥时特别是如此。

如果你的身材娇小,热量需求量低——1200卡或更少——4份这样的食物你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