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顯示全植物性飲食能提供最好的可食用食物

 

 

文.授權/Aqiyl Aniys
譯/Adeline
版權/蕃茄小屋

  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以及美國農業部最近新出的2015年飲食指南指出,植物性食物是最富營養性,最健康的的食物,選擇全植物性飲食是最好的飲食方式。這份指南還沒有正式公佈,但是在2016年一月能和大家見面。

全植物性飲食膽固醇含量低,食用這種食物可以降低患心臟疾病的風險。美式飲食中,雞蛋是最主要的膽固醇含來源,占比24.6%。膽固醇來源排名第二的是占比12.5%的雞肉,緊接著是占比11%的牛肉,4.2%的乳酪和3.9%的豬肉。

不要想著可以通過轉向食用更多的乳酪(乳製品)來避免攝入膽固醇,因為食用它們是讓身體內產生大量有害粘液的主要元兇,食用豬肉是引起癲癇的首因。攝入大量的飽和脂肪與肥胖和很多慢性病相關。飽和脂肪的主要來源中,有含量為8.5%的乳製品,5.9%的穀物類點心,5.9%的奶類點心,和5.5%的雞肉。膽固醇貢獻量最小的食物是蔬菜、水果、種子、全麥、豆類、菌類和香草。

雖然大多數科學資料和健康組織都聲稱心臟疾病和飽和脂肪相關,但有些人認為反式脂肪(飽和脂肪的一種)才是真正的肇事者,而不是所有的飽和脂肪。美國人飲食中反式脂肪含量最高的是加工後的穀物類食物含量為40%,動物製品21%,人造奶油(黃油)17%,炸薯條8%,馬鈴薯(土豆)/玉米條和爆米花5%。反式脂肪貢獻量最小的是蔬菜、水果、種子、全麥、豆類、菌類和香草。

飲食中過量的鹽會導致高血壓。飲食中含鹽量高的分別是麵包73%,雞肉6.8%,義大利麵食5.1%,冷切肉製品4.5%。鹽類貢獻最小的食物是蔬菜、水果、種子、全麥、豆類、菌類和香草。

在食物中加糖會提高因心臟疾病死亡的風險。飲食中糖分含量高的的分別是蘇打36.6%,穀物類點心11.7%,水果味飲料11.5%,奶類點心6.4%,和6.2的%糖果。糖分貢獻最小的食物有蔬菜、水果、種子、全麥、豆類、菌類和香草。

全植物性飲食一般不含引起疾病的致病菌和毒素,而這些在肉類、乳製品、加工肉和加工食品中被發現。一般植物性飲食不含引起疾病的致病菌,卻含有大量的植物營養素,特別是含有能對抗一系列疾病,包括癌症的物質。

一個全面的植物性飲食同樣也是高營養的飲食方式,它能為身體提供所有自然構建塊來幫助其維持或恢復體內平衡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