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意他人的眼光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文.授权/Leo Babauta
译/Violet
版权/蕃茄小屋

  果有人告诉你他们不在乎别人怎么想,那他们一定是在骗自己。

我们当中没有人会不担心他人的眼光。

每个人都希望在他人的眼中表现得很好。每个人都对于自己的外表、别人如何看待,人们是否认为他酷或者好而担忧。这就是Instagram,脸书,Twitter,(部落格)博客和镜子之所以存在的原因。

不幸的是,这种持续不断对于别人怎么看待我们的焦虑,导致了我们的挣扎。我们担心自己是不是穿对了衣服,我们的身材如何,我们的发型是不是好看(或者在我这里,问题是脱发),别人是不是会嘲笑我们写的东西,别人是不是会为我们的照片或更新点”讚”。这些消耗了我们太多的精神能量。

我们不能完全忘记这一点不符合人类的天性。我们能告诉自己的是“别人的观点不重要”或者“没有人真的那么在意我们”,但这也无法让我们的脑子停下来不焦虑这件事。

那我们能做什么呢?
当焦虑出现的时候,我们应当意识到它们的存在。我们能够意识到这些焦虑不是命令,而像山中升起的云雾;如果我们能够以旁观冷静的态度看待它们,就会看到它们经过,然后飘走。

我们可以沉下去看这些焦虑,看到掩藏在下面的我们最基本的优点。我们是好人,有好心,我们只是希望能够被爱和被欣赏。我们担心不被爱,我们担心会被评判,这些是非常人性的焦虑。在这一切的下面,我们是好的。

我鼓励你们花一分钟的时间思考这一点。

让自己瞭解自身的这种好。它一直都存在,当焦虑出现时,你可以转向这里。

因为不管他人怎么想你,你会知道自己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