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素食料理---
瑞士素阿尔卑斯焗烤义大利面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文.授权/Maija Haavisto
译者/Corn
版权/蕃茄小屋

  士是中欧地区的一个小内陆国家,在国际间知名的有:阿尔卑斯山脉(及相关物,如滑雪和长号角),瑞士银行,瑞士巧克力,瑞士乳酪和瑞士手表。很多人也知道,红十字会(和日内瓦公约)起源于瑞士——它的标志实际上就是颜色颠倒的瑞士国旗(经常是成矩形的)。在很多指数上,瑞士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在政治性事务上,瑞士倾向于中立和独立:它不参与任何一次世界大战,它不是欧盟的成员,直到2002年才成为联合国的正式成员。瑞士依不同的文化和语言划分为四个区域:德语、法语、义大利语和罗曼语区(不要和罗马尼亚混淆)。同时它也划分很多区域性的州政府。

确切地讲,焗烤不是夏天的菜,但我有一袋的威尔默汉堡牌素乳酪可用,并且想不出其他任何能用到它的素食谱。威尔默汉堡牌素乳酪是个好东西:尝起来很棒,符和大多数不挑食的人胃口。可以融化,且非黄豆食品,能满足特定人员的需要。容易保存,也不贵。唯一缺点就是,它几乎不含蛋白质。对于像我一样饮食需要低热和高蛋白的人来说,这是个问题。儘管如此,这道菜和低热毫无关系。Jeezini和Violife是另外两种有点相似的欧洲素乳酪厂牌。我不知道美国的情况——我最近第一次吃到Daiya厂牌的素乳酪,虽然对它的褒奖很多,但我觉得它不怎么样。儘管如此,喜欢就用吧。

瑞士料理多样化,大多以语言划分。说法语的人倾向于吃法式食物,说义大利语的人倾向于义大利式食物,说德语的人倾向于德式食物。大多数料理都用到很多马铃薯(土豆)和乳酪。这里有很多有名的瑞士乳酪,比如Gruyere和Emmenthal厂牌。瑞士薯饼Rosti和马铃薯(土豆)煎饼类似,也是一道国际上有名的菜。它是由磨碎且油炸过的马铃薯(土豆)做成的,经常还加入一些乳酪。瑞士薯饼Rosti最初是一道早餐,但现在已经被牛奶什锦早餐(muesli)代替了。牛奶什锦早餐(muesli)是另一道广受全球欢迎的瑞士料理,现在基本被作为配菜。乳酪则是用在芝士锅,和干酪面包中。瑞士甜点、美味蛋挞、风味极佳的蛋捲和各种面包都很受欢迎。

阿尔卑斯焗烤义大利面(Alplermagronen,来自瑞士的德国部分)是用马铃薯(土豆)和乳酪烤制的义大利面食,上面复盖着烤焦了的洋葱,配上苹果酱。这道料理的食谱很多样:有的义大利面条比马铃薯(土豆)多得多,有的马铃薯(土豆)比面条多得多。有的指示要用烤盘烤洋葱,有的单独用它们。在一些食谱中,你要给苹果酱加温,其他的做好后要让它冷却下来。当然,所有传统食物都这样。我喜欢烤洋葱和用冷苹果酱,因为觉得这样更有吸引力。你应该要能够用糊状的无麸谷义大利面,做出无麸谷蛋白的阿尔卑斯焗烤义大利面(Alplermagronen)。


阿尔卑斯焗烤义大利面(Alplermagronen)

食材:
1.1磅或500克煮过的马铃薯(土豆),切成方块
9盎司或250克未烹调的义大利面,比如斜管面
4/5杯或2分升豆浆、米浆、杏仁露、椰子汁或腰果泥
1/4茶匙肉豆蔻
一些黑胡椒
7盎司或200克的素乳酪(比如威尔默汉堡牌)
2个洋葱,切成环
用来油炸的油
苹果酱,家制的或外买的

做法:
1.將炉子加热至375F/C。將一大壶盐水煮沸。加入义大利面和马铃薯(土豆)煮熟(如果义大利面很快能煮好,提前几分钟加马铃薯(土豆))。搅动几分钟,确保义大利面不会粘在一起。沥水。
2.把烘焙纸摆在耐热的烤盘上(不是必须,但可使清洁变得容易很多)。在上面的三分之一,摆好马铃薯(土豆) 义大利面混合物。在另三分之一撒上乳酪。重复两次,正好三层。倒上豆浆。烘焙15分钟。放上苹果酱。做6-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