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個食物趨勢證明2016是素食年

 

 

文.圖.授權/Justin Lessner
譯/Jane
版權/蕃茄小屋

 

  2016年將會是正式的素食年,因為有更多的人拒絕這些來源於動物、殘忍地、不健康且破壞環境的原材料,這些食物趨勢將開創食物的新紀元。

海菜

羽衣甘藍已經“過時”了,而海菜正當時。羽衣甘藍已經流行了很多年,但現在海菜正成為新的流行食物。不僅僅是因為它有益於環境而且量豐富,海菜因含有纖維、抗氧化劑、碘和優秀脂肪,而使它成為健康世界的新寵。而根據一流的餐飲機構說,海菜“由於持久及吸引人的鮮味而為人稱讚。”

素食送餐服務

去年開始就可以從你喜歡的餐廳叫外賣。2016年,有些公司跟一級廚師、名人或品牌合作,提出素食的送餐服務。素食為主的公司Beyong Meat 現在和大廚合作,超級巨星Beyonce正支持22天的營養計畫---這些都讓我們比以往更容易地得到送到門口的非殘酷的素食食品。

胡蘿蔔片

為了防止副漁捕獲的魚類及其它動物所帶來的毒素甚至液態汞,可以使用世上最溫和的蔬菜:胡蘿蔔。從下一頓早午餐開始吃胡蘿蔔,你將成為真正的領先人物。

發酵食物

時髦且帶著土氣的發酵食物將成為今年的亮點。除了將引領食物有獨特的、微酸的口味之外,發酵食物特別有利於消化道。為了跟上這潮流,用大豆發酵食品代替豆腐,吃韓國泡菜,喝一瓶提神的康普茶(紅茶菌),或做菜時放點味噌。請記住:酸白菜是很迷人的!

炸物

法式薯條是全民皆食的一種小吃……但各地的廚師們正把所有的原材料都做成油炸的。油炸紅薯是常見的,但你將看到油炸酪梨(鱷梨)、芋頭、褐蘑菇、波倫塔甚至香蕉。無限可能!

瑪卡粉

這種食物經常被用於壯陽從而有益於男女之間。但在2016年,你將看到瑪卡粉作為一種健康營養成份而混合在果汁和冰沙中,這主要取決於它高含量的蛋白質、碘、鈣和鉀。

營養酵母

營養酵母,由於被稱為“芭樂”而廣為人知,是一種將成為“主流”的神奇物質。它含有高蛋白質,這些金色的薄片可以給這些菜肴增加乾乳酪似的可口風味----類似於芝士的口味,如馬鈴薯(土豆)、義大利麵、青醬以及爆米花。

波羅蜜
2016年熱帶水果將非常盛行,其中的水果之王就是波羅蜜。這種能量強大的水果有著類似於手撕豬肉的質地,或墨西哥燉豬肉,也是正轉向素食的人群作為肉類的替代選擇。採購時,為避免過量的糖份,請買浸入鹽水中的榴槤,而不是糖漿。
素美乃滋(Aquafaba)

也就是俗稱的豆汁,這是豆類罐頭裡的小部分的汁,經常是被大部分人倒掉的。但你知道這是製作“小甜餅”的非常好的原料,烘培法國小圓餅,甚至做霜淇淋時都可以用到嗎?

隔夜燕麥粥(Overnight oats)

隔夜燕麥粥正越來越成為2016年受歡迎的食物,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這種簡單美味且方便的早餐。只需要在玻璃罐裡放一些燕麥,你喜歡的一些東西,放點素奶,將它放在冰箱裡。完成。另外,它們也十分上相。

節瓜絲麵

大廚們正試驗用這些素食原料:節瓜(西葫蘆)、蘆筍、甜菜、紅蕃薯及其它一些原材料,來替代傳統的碳水化合物較多的義大利麵。喜歡碳水化合物的人群可能不太喜歡這種做法,但素食者們會很喜歡。

素培根

美國人喜歡的培根並沒有什麼新鮮事。但是新鮮出爐的素培根卻很受歡迎----甚至在紐約的餐館裡也是如此。可以用以下材料親手製作自己的素培根:蘑菇、胡蘿蔔或椰子肉。或者在當地的超市里尋找一下一些品牌的素培根。

蔬果冰沙碗
聽著,飲料吧裡:你正跑完步,但有一種新的健康食品:蔬果汁碗,看到沒有?這是一大碗由冰凍巴西莓或火龍果肉塊、大豆或其它素食奶類、以及香蕉、其它水果塊和大量的冰製成的。表面鋪了層格蘭諾拉燕麥卷、奇異籽、巧克力屑、椰子肉及花生醬。留意你身邊的冰沙碗哦!
根到莖的食用
一項合理、健康並富有同情心的選擇,稱之為“從鼻子到尾巴”的運動,這個趨勢促使我們完整地、最大限度地利用每一道菜的營養成分。試想一下烤胡蘿蔔及燉胡蘿蔔頭,或者炒花椰菜(西蘭花)並蒸花椰菜(西蘭花)的莖。跟隨潮流,不要讓任何食物浪費。
素蛋

蛋類行業將要有新的轉變。到處都有素蛋的選擇,其發展遠甚於之前。感謝這些品牌,如Follow Your Heart, Hampton Creek,讓更多的小雞遠離蛋類這個殘酷的行業。

腰果乳酪

素乳酪已經流行了一段時間。它們不但是主流食品,由於加入了腰果,它們成為美食家的首選。

這些受歡迎的食物在2016年不僅僅是一種趨勢。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素食的飲食方式,這就意味著有更多的機會來幫助動物,從而使2016年成為素食年。